中國共産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召開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6-01 08:09:38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中國共産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召開

2022-06-01 08:09:38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受省委常委會委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陳舜作《關于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建議人選名單的説明》。

受省委常委會委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陳舜作《關于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建議人選名單的説明》。

  中國共産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召開

  選舉産生69名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樓陽生講話

  5月31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在中國共産黨河南省代表會議上講話。本報記者 董亮 蔡迅翔 攝  

  5月30日至31日,中國共産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州召開。本報記者 董亮 蔡迅翔 攝

  5月30日至31日,中國共産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選舉産生了69名我省出席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東明同志、王正偉同志當選。

  會議應到代表916名,實到805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樓陽生作講話。

  省委常委王凱、周霽、孫守剛、陳舜、江淩、曲孝麗、王戰營、費東斌、陳星、王東偉、安偉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受省委常委會委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陳舜作《關于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建議人選名單的説明》。會議通過選舉辦法、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與會代表對候選人建議人選名單進行了充分醞釀討論。在此基礎上,會議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産生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樓陽生指出,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國共産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民主、凝心聚力、風清氣正的大會。會議期間,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忠誠履職盡責,嚴守紀律規矩,展現出堅強的黨性原則和昂揚的精神風貌。

  樓陽生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這次會議選舉出的代表,將代表全省23萬多個黨組織、600多萬名黨員出席黨的二十大,這既是政治榮譽,更是政治責任,肩負的是時代的重托,承載的是人民的期望。要珍惜組織信任,銘記神聖職責,擔當光榮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飽滿的政治熱情,充分展示河南黨代表的良好形象,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貢獻力量。

  樓陽生強調,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是當前最緊要的重大政治任務。要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推進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用結果來作答,用實績來交卷。

  一要堅持政治統領、思想引領,忠誠擁護“兩個確立”。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堅定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修課必修課終身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南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二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防疫防汛兩場硬仗。牢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始終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疫生産雙線運作等機制,把防線築得最牢,把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長周期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用大概率思維應對極端天氣和極有可能發生的重大自然災害,做足思想準備、工作準備、物資準備、力量準備,抓牢應急避險、應急搶險兩個關鍵,把防疫嵌入防汛全過程,堅決守住不發生群死群傷事故的金標準。

  三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力以赴穩住經濟大盤。堅定信心決心,主動識變應變求變,用足用好國家所有政策,以更大力度開展“萬人助萬企”和“三個一批”項目建設活動,深入實施“四個拉動”,千方百計擴大就業,抓牢抓細“三夏”工作,健全經濟運作實時監測機制、精準調度機制,激活存量、擴大增量、優化常量、抓好變數,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向著二季度“雙過半”奮力拼搏,確保實現“全年紅”。

  四要堅持加強宣傳、正向引導,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正能量。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抓好重大主題宣傳,扎實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採取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全面反映偉大時代的歷史跨越,熱忱謳歌人民群眾的創新創造,生動講好中原大地的出彩故事,持續激發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真摯情感,進一步鼓起全省上下踔厲奮發的熱情幹勁。

  五要堅持下先手棋、打主動仗,維護社會安全穩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持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煤礦和非煤礦山、危化企業、經營性自建房、燃氣、交通運輸等重點領域,集中攻堅、限時整改,深入推進重復信訪積案專項治理,扎實開展“三零”單位(村、社區)創建,健全“四治融合”基層治理體係,努力實現本質安全,以河南一域之穩定為全國大局之穩定盡責任、作貢獻。

  六要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建設持久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扛穩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鍥而不捨糾治“四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設清廉河南。扎實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躬身入局、挺膺負責,錘鍊硬脊梁、鐵肩膀,在現代化河南建設中出新出彩。

  樓陽生最後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勠力同心、奮楫揚帆,向著“兩個確保”勇毅前行,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