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在現代化河南建設中書寫青春出彩篇章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5-17 06:08:02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馮蕓 馬濤

樓陽生:在現代化河南建設中書寫青春出彩篇章

2022-05-17 06:08:02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

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上強調

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聽黨話跟黨走

在現代化河南建設中書寫青春出彩篇章

  5月16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河南省團校召開。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牢記領袖囑托,勇擔時代重任,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團員青年接續奮鬥、勇毅前行,在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中奏響奮進強音、綻放青春光彩。

  在省團校,樓陽生參觀了河南青年運動歷史展覽。一幅幅歷史圖片,一件件實物資料,全面展示了河南共青團在不同歷史時期,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聽黨號令、開拓進取、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樓陽生不時駐足觀看,詳細詢問有關情況,和大家一起回顧那一段段青春飛揚、激情燃燒的歲月。

  座談會上,團幹部、科技工作者、技術能手、駐村第一書記、新興青年群體、大學生等方面的青年代表王篤波、林傑、于婷婷、李志敏、張建勳、魏成雨作了發言,分享學習的體會、奮鬥的經歷和成長的感悟。

  樓陽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闊、思想深邃,把我們黨對青年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提高到了新高度,開辟了馬克思主義青年觀新境界,為在新征程上推動共青團事業守正創新、推進青年運動蓬勃發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堅定貫徹落實,更好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年同向同行、共同前進,匯聚起繼往開來、再立新功的磅薄青春力量。

  樓陽生指出,河南團組織自成立之日起,就緊緊圍繞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中心任務,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踴躍投身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歷史和現實昭示我們,只有堅持黨的領導,共青團才能團結帶領青年前進,推動青年運動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行;只有始終高舉共産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共青團才能形成最為牢固的團結、鍛造最有戰鬥力的組織,始終把青年凝聚在黨的理想信念旗幟之下;只有牢牢扭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這一主題,共青團才能團結起一切可以團結的青春力量,唱響壯麗的青春之歌;只有不斷從廣大青年這片沃土中汲取養分、獲取力量,共青團才能成為廣大青年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貼心人。

  樓陽生強調,站在建團百年的新起點,邁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要牢記殷殷囑托,踐行初心使命,進一步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在建設現代化河南的歷史進程中書寫絢麗的青春出彩篇章。

  一要堅守立身之本,團結青年跟黨走。始終與黨同心,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把黨的領導貫徹到共青團建設和青年工作的各領域全過程,牢牢把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這個根本任務,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目標任務,推動共青團改革向縱深推進,永遠做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後備軍。

  二要鑄牢政治之魂,引領青年強信念。聚焦凝心鑄魂、樹牢初心,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青年頭腦,形成真摯的情感認同、深刻的思想認同、持久的信仰認同。深入挖掘我省紅色資源,用好百年大黨的光輝歷程、我國發展的巨大成就、中國制度的顯著優勢等,特別是要把抗疫實踐作為最生動的思政課,引導廣大青年更加堅定“四個自信”,矢志為共産主義理想而不懈奮鬥。

  三要激揚奮進之力,組織青年當先鋒。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工作主線,胸懷“國之大者”,牢記“省之要者”,聚焦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建設“十個河南”,找準共青團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激勵青年創新創業,動員青年愛崗敬業,引導青年扎根基層,在現代化河南建設的主戰場、第一線貢獻青春力量、展現青年擔當。

  四要永葆活力之源,扎根青年聚人心。堅持心繫青年、心向青年,始終把工作重點聚焦在最廣大的工農青年和普通青年群體,改進創新聯繫服務青年的方式方法,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具體實際的工作,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作用,讓廣大青年真切感受到黨的關愛就在身邊、關懷就在眼前。

  樓陽生指出,新時代青年欣逢盛世,當不負盛世。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要立大志,自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國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現代化河南建設的火熱實踐,在報效祖國、建設家鄉、服務人民中書寫青春華章;明大德,弘揚時代新風,把正確的道德認知、自覺的道德養成、積極的道德實踐有機統一起來,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成大才,把學與思、博與專、知與行緊密結合起來,保持創新創業創造的銳氣,敢闖深水區、爭當探路者、勇攀新高峰;擔大任,積極融入社會大課堂、實踐大熔爐,在勇挑重擔、勇克難關、勇鬥風險中讓人生實現升華。各級團幹部要結合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高揚理想主義的精神氣質,培養擔當實幹的工作作風,涵養廉潔自律的道德修為,始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和改進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認真履行黨建帶團建職責,為青年成長進步創造更好條件、搭建廣闊舞臺,形成全社會共同關心愛護青年、促進青年健康成長的生動局面。

  周霽、戴柏華出席會議。(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