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主城區未來一周參照管控區標準管理
本文來源: 新華社 2022-05-04 08:50:16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馮大鵬

鄭州主城區未來一周參照管控區標準管理

2022-05-04 08:50:16 來源: 新華社
摘要

  新華社鄭州5月3日電(記者 馮大鵬)記者在5月3日晚召開的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根據疫情形勢,除封控區外,鄭州市主城區其他區域未來7天將參照管控區標準進行管理,力爭用最短時間實現“動態清零”。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要求,未來3天,鄭州8個主城區將每日進行1次核酸檢測。

  3月份以來,鄭州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病例161例,其中確診31例,無症狀130例。5月3日,鄭州市進行了8個主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完成採樣729.93萬人,已出結果221.5萬人,初篩陽性2例、疑似陽性3管,目前正在復核中。

  “從流調排查及人員分布情況看,病例涉及活動場所較多,人員構成復雜,存在一定的社區傳播和疫情外溢風險。”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慧芳説。

  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防控部副部長李洪濤表示,除封控區外,主城區其他區域參照管控區標準進行管理,居民實行“足不出區、嚴禁聚集”措施,區內學校、幼兒園暫緩開學,啟動線上教學,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工作人員居家辦公,全市聚集性活動一律停辦。據了解,管控實施時間為5月4日0時至5月10日24時,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據介紹,鄭州市將嚴格出入鄭人員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鄭,確需離鄭的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在單位(學校)證明或居住地所屬社區證明。市域外人員確需入鄭的,須查驗“兩碼一證”,且入鄭後立即進行1次核酸檢測。(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