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凱在開封三門峽檢查指導黃河防汛抗旱工作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5-01 06:25:00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歸欣

王凱在開封三門峽檢查指導黃河防汛抗旱工作

2022-05-01 06:25:00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王凱在開封三門峽檢查指導黃河防汛抗旱工作時強調

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黃河防汛備汛

  4月30日,省長、省總河長、黃河防汛抗旱指揮部總指揮長王凱到開封、三門峽巡河,並檢查指導黃河防汛抗旱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防汛抗旱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黃河防汛抗旱工作視頻會議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抓細抓牢防汛措施,全力確保黃河安全度汛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在開封市、蘭考縣,王凱實地檢查黃河沿線險工險段加固、控導工程運作等情況,詳細詢問灘區群眾遷安工作進度,強調要加強巡堤查險,突出抓好轉移避險,嚴防發生人員傷亡。在三門峽市、靈寶市,王凱認真查看三門峽水庫大壩、防衝工程、淤地壩等管理情況,指出要強化值班值守和資訊上報,臺賬式清單式消除風險隱患,保證各類防洪設施安全運作、發揮作用。

  王凱強調,確保黃河安瀾,責任重于泰山。各級各部門要扛穩政治責任,樹牢底線思維,從思想上行動上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的萬全準備,努力實現“人員不傷亡、水庫不垮壩、重要堤防不決口、重要設施不受衝擊和確保城鄉供水安全”防禦目標,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築起堅實防線。要密切關注雨情水情,不斷提高人防、技防水準,完善水利工程自動化安全監測設備,加強灘區等臨山近水的群眾聚居區域監測預警,綜合利用現代化技術和傳統手段,確保預警資訊高效傳遞、覆蓋所有受威脅群眾。要重點防范山洪、地質災害,細化實化轉移避險預案,提前準備好安置點、安排好轉移路線,確保不落一戶一人。要充實應急救援力量,加強人員培訓和實戰演練,備足搶險物料、配齊搶險裝備,及時有效處置險情。要堅持係統觀念,強化創新思維,統籌防洪安全和經濟發展,充分保護和利用黃河灘區及沿線文化、旅遊、生態資源,增進流域人民福祉。

  武國定參加相關檢查工作。(記者 歸欣)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