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省委深改委第一次會議召開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4-15 08:24:08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馮蕓 馬濤

十一屆省委深改委第一次會議召開

2022-04-15 08:24:08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十一屆省委深改委第一次會議召開

  研究現代服務業發展、促進消費、海洋經濟、政務數據管理等工作

  樓陽生主持 王凱出席

  4月14日,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深改委第一次會議,研究現代服務業發展、擴大開放、促進消費、海洋經濟、政務數據管理等工作。省長王凱出席。

  會議聽取學習借鑒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經驗大力推進河南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的匯報,指出要把推進現代服務業發展擺上重要日程,加強學習培訓,深刻認識現代服務業的屬性內涵、業態模式、發展規律等,把握趨勢、發揮優勢,明確好發展定位,選擇好發展路徑。要注重集中發力,強化鄭州國家中心城市龍頭引領,加強資源要素集聚,圍繞不同功能板塊,合理布局金融服務、現代物流、科技研發、資訊服務等産業,構築全省服務業創新發展核心增長極。要強化政策創設,復制落地先進經驗,在科技、金融、跨境電商等方面加大體制機制創新力度,打破壁壘、激發動力。要優化産業結構,完善提升生産性服務業,積極推進工業企業分離發展服務業,把賣産品與賣服務有機結合起來,促進二三産業聯動發展。要加強人才引育,繪制重點産業人才圖譜,精準高效招才引智;大力培育本土人才,優化高校專業結構和課程設置,突出實戰實操實訓,全面提高專業能力、實踐能力,為現代服務業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會議聽取擴大內需、促進消費工作匯報,強調要深入實施消費拉動,深化研究國際形勢變化、常態化疫情防控帶來的新情況,把準消費升級趨勢,積極培育大健康、大教育、大文旅等消費新模式、新業態,集中力量打造鄭州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支援、規范、引導平臺經濟發展,補齊消費供應鏈、産業鏈短板,拓寬消費品下鄉、農産品進城渠道,推動形成城鄉消費一體發展、融合發展新格局。

  會議聽取融入“一帶一路”發揮通道優勢提升海洋經濟連結度工作的匯報。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高認識、轉變觀念,積極對接、主動融入國家關于發展海洋經濟的重大戰略部署,立足我省實際,加強研究謀劃,聚焦供應端、科技研發、資源利用等方面,找準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發力點,加快構建高效多式聯運體係,發展服務海洋經濟産業,發揮開放通道優勢,加強與沿海口岸互聯互通、合作共建,不斷提高我省海洋經濟産業、通道、設施、平臺連結度,做好做足“通江達海”這篇大文章。

  會議研究建立健全政務數據共用協調機制加快推進數據有序共用的實施意見,指出數據共用是我省實施數字化轉型戰略、提升數治能力的“牛鼻子”,要以省級平臺為龍頭,整合打通全省政務平臺,完善功能架構,築牢數字底座,打破“資訊孤島”,拔掉“數據煙囪”,實現數據互聯互通、融合共用,真正做到“一朵雲、一平臺、一係統”,加快構建全省一體化的大數據體係。要守牢數據安全底線,推進數據協同治理、有序共用,確保數據安全、信息安全。

  會議討論通過關于進一步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關于深化公證體制機制改革促進公證事業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並研究其他事項。

  會議還聽取了縣域經濟“三項改革”督查情況的匯報。

  孫守剛、陳舜、曲孝麗、費東斌、陳星、王東偉、孔昌生、戴柏華、何金平出席。(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