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視頻調度太康縣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4-06 08:39:36 責任編輯: 谷婷婷 王海霞 作者: 馮蕓 馬濤

樓陽生視頻調度太康縣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6 08:39:36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在視頻調度太康縣、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以快制快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查漏補短持續織密織牢防線

  4月5日,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召開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議,聽取周口市太康縣、商丘市永城市疫情防控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周口市匯報了流調排查、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工作情況。樓陽生指出,要堅持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續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不斷擴大防控成果,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提高核酸檢測質效,加大力度、加密頻次,確保盡快撈幹撈凈。要堅持雙線作戰,持續守牢基層防線、卡口防線、數字防線,強化入豫即賦碼、落地即管理,嚴格落實全過程點對點閉環管理,嚴防疫情輸入。要統籌做好民生保障、社會穩定等工作,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需求,毫不松懈抓好學校、特殊監管場所等重點場所防控工作,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做好人文關懷、情緒疏導,凝聚起疫情防控強大正能量。要進一步壓實企事業單位法人代表法定責任,做到疫斷其路、貨暢其流,確保企業正常生産、項目順利推進,推動經濟平穩健康運作。

  在聽取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後,樓陽生指出,要果斷採取措施,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圈住封死撈幹撲滅疫情,確保不蔓延不擴散不外溢,堅決把疫情解決在當地。要圍繞風險點精準流調、徹底流調,找到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時空伴隨者,統籌調度資源,備足隔離場所,實現應隔盡隔、應隔快隔。要加強核酸篩查,同步開展重點篩查和全員篩查,重點篩查壓茬推進,全員篩查一天一輪,堅決圈住傳染源頭、封死傳播渠道。要強化社會面管控,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嚴防隱匿傳播、交叉感染。要持續查漏補短,針對新情況、新問題及時分析研判,以更加靈活、更具針對性、更有溫度的措施,堵塞漏洞、補齊短板,把防線織得更密更牢。

  陳星、戴柏華、顧雪飛出席。(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