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打造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新引擎 交出“兩個更好”優秀答卷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4-01 07:00:10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李錚 馮蕓

樓陽生:打造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新引擎 交出“兩個更好”優秀答卷

2022-04-01 07:00:10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在豫東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揭牌儀式上強調

打造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新引擎 交出“兩個更好”優秀答卷

王凱出席

  3月31日,豫東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揭牌儀式以視頻形式舉行。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並講話,省長王凱出席。

  樓陽生為豫東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揭牌。信陽市匯報了高新區規劃建設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舉措。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豫東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揭牌表示祝賀。他指出,設立豫東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是省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個更好”殷殷囑托的重大決策,是優化生産力空間布局、推動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戰略舉措。

  一要把準戰略定位。把標準尺規立高,把視野格局放大,探索生態良好地區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集約發展的新路,打造引領信陽高品質發展的增長極、我省開發區改革的試驗田、對接長三角和大灣區的“橋頭堡”,努力成為具有較強競爭力、創新引領力、輻射帶動力的高能級高新區,為在革命老區振興發展中走在最前列增添新動能、厚植新優勢。

  二要堅持規劃引領。按照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問題、作決策、抓發展的要求,結合新一輪國土空間規劃編制,高水準編制高新區總體規劃和所有專項規劃,統籌生産、生活、生態空間布局,科學劃定“三條控制線”和“四至”邊界,確保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水準運營,實現高品質可持續發展。

  三要創優體制機制。把體制機制創新作為關鍵一招,加快構建一流創新生態、産業生態,按照開發區“三化三制”要求架梁立柱,推行“管委會+公司”改革、“放管服效”改革,實行投資項目承諾制、“一枚印章管審批”、“標準地”出讓等,打造審批最少、流程最優、體制最順、機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務最好的營商環境。

  四要強化招商引智。充分發揮高新區作為經濟發展的主陣地、主戰場、主引擎功能,把“發展高科技、培育新動能”作為主攻方向,聚焦“六新”突破,著力“五鏈”耦合,滾動推進“三個一批”項目建設,大力開展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以産業基金撬動社會資本投入,打造主導産業突出、特色優勢鮮明、綠色低碳高效的現代産業體係。

  五要精心組織施工。樹牢“一盤棋”思想,省級層面加強領導指導、統籌推進,省直有關部門、金融機構、省管企業、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專家智庫等加大支援力度,信陽市扛穩主體責任、抓實具體工作,齊心協力勾勒“大寫意”,眾志成城繪就“工筆畫”,努力創造開發區建設的“河南速度”、“河南品牌”。

  樓陽生誠邀信商信才、豫商豫才及廣大有識之士、創新人才來高新區創新創業。他説,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老區人民奮發圖強,豫東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一定能夠茁壯成長、綻放精彩,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向老區人民交出“兩個更好”的優秀答卷。

  信陽市設分會場。孫守剛、陳舜、陳星出席。(記者 李錚 馮蕓)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