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凱主持召開全省一季度經濟運作分析調度視頻會議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3-27 06:20:49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歸欣

王凱主持召開全省一季度經濟運作分析調度視頻會議

2022-03-27 06:20:49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王凱在全省經濟運作分析調度視頻會上強調

堅定信心統籌兼顧狠抓落實 牢牢把握穩增長工作主動權

  3月26日,省長王凱主持召開全省一季度經濟運作分析調度視頻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定信心、突出重點,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發展和安全、當下與長遠,狠抓工作落地落實,確保經濟發展開門紅、全年紅。

  會上,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商務廳、省科技廳分別通報一季度經濟運作有關情況,平頂山、南陽、淇縣等8個市縣分別發言。孫守剛、費東斌分別作工作安排。

  王凱指出,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全省一季度經濟運作態勢良好,主要指標明顯向好,創新能力不斷提升,民生保障持續改善,形成了抓發展、上項目濃厚氛圍。各級各部門要緊盯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舉措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做好穩增長各項工作,確保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順利完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就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王凱提出9點要求。一要主動應對外部環境復雜變化,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重大判斷,清醒認識全球疫情、大國博弈、“三重壓力”帶來的不確定性,準確把握、前瞻研究,深入謀劃、科學應對,努力把不確定性轉化為確定的發展機遇。二要確保長周期不發生規模性疫情。認真落實省委歷次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部署,盡快圈住封死撲滅散發性疫情,在做好防控前提下著力保民生、保暢通、保生産。沒有疫情或疫情較輕的市縣要抓好經濟運作和項目建設,為全省大局多作貢獻。三要確保糧食安全和農民增收。抓好夏糧生産,做好農資供應,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和水毀水利工程修復,落實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任務,實施肉牛奶牛産業發展行動,保障各類農産品有效供給。四要切實幫扶困難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精準開展“萬人助萬企”活動,兌現國家和我省支援政策,加快企業紓難解困。強化産業之間、企業之間對接合作,鼓勵龍頭企業帶動配套企業協同發展。五要支援專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快成長。在融資服務上狠下功夫,積極開展地方政策性金融業務,加大上市培育力度。六要支援再生金屬産業健康發展。優化産業布局,培育龍頭企業,發展精深加工,完善回收體係和政策配套體係,強化環境保護,做好迴圈經濟大文章。七要確保能源安全、用能安全。科學有序推動煤炭企業穩産增産,扎實推進煤炭清潔化利用和精細化深加工,加強煤電和新能源銜接匹配,促進鋼鐵産業加快轉型。八要推動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壓實政府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妥善處置問題樓盤,加快城市更新、老舊小區改造,制定差異化落戶政策,滿足群眾剛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九要抓好安全生産。深入開展民航、煤礦、危化品等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扎實做好防汛工作,積極化解矛盾糾紛,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戴柏華、何金平、霍金花、顧雪飛出席會議。(記者 歸欣)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