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保持常態常備築牢嚴防疫情輸入堅固防線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3-16 08:47:49 責任編輯: 王海霞 作者: 李錚 馮蕓

樓陽生:保持常態常備築牢嚴防疫情輸入堅固防線

2022-03-16 08:47:49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3月14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指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指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樓陽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提升防控數治能力 保持常態常備築牢嚴防疫情輸入堅固防線

  王凱參加

  3月14日,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王凱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指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董亮 蔡迅翔 攝

  3月14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研指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省長王凱參加調研。

  樓陽生來到指揮部辦公室,詳細了解組織架構、職責分工、值班值守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點松懈、來不得絲毫馬虎,要充分做好長期戰疫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持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用大家的辛苦指數提升群眾的安全係數。在哨點資訊部、“四個口袋”管控部,樓陽生查看省一體化疫情防控管理平臺,詢問核酸檢測、協查通知、賦碼管理、人物同防等措施落實情況,強調要在“早”字上下功夫,在實戰中持續查漏補短,不斷提高多點觸發機制靈敏性、準確性、時效性,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他叮囑有關工作人員,要宣傳普及相關防疫知識,引導群眾做好快遞郵件收、取、送各環節安全防護,提高防疫意識,減少感染風險。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樓陽生聽取了我省疫情防控及一體化疫情防控管理平臺運作情況匯報。與會人員作了發言。

  樓陽生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堅定信心決心,保持定力耐力,從緊從嚴從實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牢牢守住長周期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他強調,建強用好以大數據為支撐的資訊係統,是落實“四早”要求、科學精準施策的有效路徑。一要問題導向、健全功能,持續在核酸檢測、監測預警、區域協查、賦碼管理、聚集性活動管控、定點醫院建設等方面查漏補短,建設功能完備的疫情防控資訊樞紐、管理中樞。二要資訊共用、操作簡便,該對接的資訊一定要對接到位,該打通的關口一定要確保順暢,該優化的操作一定要方便快捷。三要管理精準、指揮科學,建立數據運作管理機制,加強數據分析應用,實現“數戰數決”,精準服務指揮調度。四要壓實責任、加強監管,充分發揮技術監管功能,把“四方責任”落地落實。五要及時總結、完善提升,不斷提高係統一體化、標準化、智能化、便捷化水準。六要實體運作、選優用優,配強人員力量,加強激勵、樹立導向,確保係統高效運作。七要常態常備、長抓長效,鞏固提升數治能力,為提高全省公共衛生服務水準、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打造平臺、強化支撐。

  孫守剛、費東斌、陳星、安偉、戴柏華、顧雪飛參加。(記者 李錚 馮蕓)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