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以能力作風大提升大轉變實現經濟開門紅全年紅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3-01 08:46:34 責任編輯: 程文超 作者: 李錚 馮蕓

樓陽生:以能力作風大提升大轉變實現經濟開門紅全年紅

2022-03-01 08:46:34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能力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當前活動還只是邁出了第一步,要持續加壓用力,不斷取得扎實成效。

能力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當前活動還只是邁出了第一步,要持續加壓用力,不斷取得扎實成效。

  樓陽生在全省“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推進會議上強調

  以能力作風大提升大轉變 實現經濟開門紅全年紅

  王凱主持 劉偉出席

  2月28日,全省“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推進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能力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回顧“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的情況,研究謀劃下步工作,進一步動員全省上下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以高強能力、過硬作風奮力實現經濟開門紅、全年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並講話。省長王凱主持,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樓陽生指出,“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局良好、態勢良好、氛圍良好,各地各部門把準定位、以上率下,完善機制、注重實效,把活動開展與工作推進有機融合,以改革發展、安全穩定、民生改善等工作實效體現能力作風建設成效,推動活動開展不斷走深走實。能力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當前活動還只是邁出了第一步,要持續加壓用力,不斷取得扎實成效。

  樓陽生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是必須切實扛穩的政治責任,也是檢驗“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成效的政治尺規。要堅持重在攻堅克難、落地見效,緊密結合中心工作,真刀真槍敢啃硬骨頭,不做繁文縟節的“加法”,多做減負松綁的“減法”,善做創新賦能的“乘法”,勇做清障破冰的“除法”,把活動成果轉化為推進現代化河南建設的實際成效。

  一要突出政治統領,強化理論武裝。緊緊圍繞深刻把握“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將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貫穿始終,堅持把學通弄懂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修課、必修課、終身課,把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擺在突出位置,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南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心懷“國之大者”、牢記“省之要者”,把握政治因素、落實政治要求、防范政治風險,真正把凡事講政治體現到活動全過程、工作全鏈條、實踐各方面。

  二要突出攻堅克難,樹牢結果導向。聚焦省委部署的關鍵性、戰略性、全局性工作,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緊扣實現開門紅、全年紅,緊扣實施“十大戰略”,緊扣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緊扣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破解改革創新中的瓶頸制約、高品質發展中的突出矛盾、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社會治理中的薄弱環節,深化“萬人助萬企”活動,滾動實施“三個一批”項目建設,加快推進災後重建,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壯”持續推進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科學精準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主動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切實提高網絡輿情的發現力、判斷力、處置力,以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為現代化河南建設增勢賦能。

  三要突出實訓實效,提升專業素養。圍繞實施五項能力提升計劃,深入開展大學習大培訓大練兵大提升,充分發揮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主渠道主陣地作用,把專業化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別是在科技創新、城市規劃、現代金融、應急處突等領域,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專項培訓,積極組織崗位練兵、技能比武、應急演練等,常態化推進年輕幹部“墩苗育苗”,不斷增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的針對性、係統性、實效性。

  四要突出查改貫通,注重治建一體。圍繞重點任務清單,細化目標、劃小單元,挂圖作戰、跑表計時,既分兵推進,又協同作戰,把任務細化到項目上、進度具體到月份上、效果體現在數據上。圍繞重大問題清單,堅持個性問題一案一策、分工包幹,共性問題專項治理、綜合治理,樹牢“100-1=0”的意識,守牢底線、控新治舊,努力實現標本兼治、本質安全。圍繞重大改革清單,扭住攻堅點、抓住關鍵點,注重係統整合、縱深突破,及時調度協調、跟蹤問效,加快形成一批創新性制度成果,推動作風建設融入日常、持久發力。

  五要突出典型引路,深化以案促改。發掘梳理正反兩方面典型案例,抓兩頭帶中間,形成爭先進位的生動局面。善用他山之石,積極學習借鑒先進經驗,拉高標桿、拓寬視野,明確參照係、坐標係,找準定位、補齊短板、明晰路徑。充分聽取服務對象、專家智庫、法律顧問意見建議,使各項政策措施更加務實、更加管用。

  六要突出以上率下,嚴格指導督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扛穩主體責任,“一把手”既挂帥又出徵,堅持幹字立身、實字托底,注重下沉力量、夯實基礎,用實事、實效、實績來彰顯能力作風的提升。省活動辦和省委督查委要嚴督實導,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及時總結經驗、發現問題,構建督導閉環,確保活動不偏不虛不空。堅持開門搞活動,讓更多的市場主體和群眾參與、支援、監督活動開展,在全社會持續營造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濃厚氛圍。

  平頂山市、焦作市、漯河市、濟源示范區、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人民會堂、各省轄市和濟源示范區設分會場。

  周霽、陳舜、曲孝麗、王戰營、陳星、孔昌生在主會場出席。(記者 李錚 馮蕓)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