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黨管武裝工作會議召開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1-28 07:33:06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李錚 馮蕓

全省黨管武裝工作會議召開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2022-01-28 07:33:06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扛牢政治責任,發揚優良傳統,奮力開創我省黨管武裝工作和國防動員事業新局面。

樓陽生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扛牢政治責任,發揚優良傳統,奮力開創我省黨管武裝工作和國防動員事業新局面。

  原標題:全省黨管武裝工作會議召開 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奮力開創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1月27日,全省黨管武裝工作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樓陽生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扛牢政治責任,發揚優良傳統,奮力開創我省黨管武裝工作和國防動員事業新局面。

  樓陽生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河南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周年,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上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我們召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前瞻三十年,謀劃十五年,立足“十四五”這五年,繪就了現代化河南建設的發展藍圖;沉著應對復雜嚴峻的發展環境和災情疫情疊加的嚴重衝擊,統籌推進防汛救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一年來,廣大駐豫部隊堅持視駐地為故鄉、把人民當親人,立足本職、服務大局,面對急難險重任務聞令而動、火線馳援,挺在第一線、守在最險處,築起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鋼鐵長城,彰顯了黨政軍地群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駐豫部隊全體官兵、防汛救災參戰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樓陽生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軍隊迎來建軍95周年,繼續向著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砥礪前行。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認真落實習主席作出的全軍開訓動員令等重要指示,不斷增強做好黨管武裝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扛穩黨管武裝重大責任。要在深刻感悟黨的百年歷史中牢牢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人民軍隊始終是保衛紅色江山、維護民族尊嚴的堅強柱石。在準確把握形勢任務中加強國防動員準備,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全力支援練兵備戰工作,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貢獻河南力量。在錨定“兩個確保”中更好統籌現代化河南建設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堅持抓經濟不忘固國防、搞建設不忘興武裝,推動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

  二要緊盯強軍目標,牢牢把握黨管武裝正確方向。要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根本指引,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引導廣大官兵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始終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堅持以服務備戰打仗為核心任務,厚植動員潛力資源、深化動員需求對接、完善動員政策法規、健全動員指揮機制,扎實做好國防動員實戰準備。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強大動力,建立國防動員指揮運用軍地協調機制,加快構建上下銜接的黨管武裝制度體係。

  三要扭住關鍵發力,持續提升黨管武裝工作質效。要樹牢能打勝仗這個根本標準,堅持規劃引領,優化力量布局,突出訓練為本,鍛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能打贏的中原後備勁旅。抓住精準高效動員這個關鍵環節,摸清動員潛力,提升動員效能,強化動員保障,做好兵員徵集,不斷提升服務打仗、能打勝仗的能力水準。落實軍民融合發展這個國家戰略,貫徹軍事優先、軍為首要原則,完善軍民協同創新機制,瞄準軍民市場需求,推進創新鏈、産業鏈深度融合,為國防建設和我省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多新的增長點。扭住全民國防教育這個鑄魂工程,樹牢全民國防觀念,創新改進形式方法,營造全社會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

  四要加強組織領導,凝聚黨管武裝強大合力。要扛穩壓實責任,各級黨委切實扛起主體責任,黨委主要領導認真履行第一書記職責,軍地各級各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推動各項制度落到實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提升素質能力,持續開展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學習,把握強軍制勝內在規律,加強實戰鍛煉,錘鍊謀略指揮、組織動員能力。鍛造務實作風,樹牢結果導向,嚴格執行“13710”工作制度,加強檢查考評,強化末端落實,有效打通黨管武裝的“最後一公里”。大力發揚愛國擁軍光榮傳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雙擁工作,真心實意為部隊官兵解難題、辦實事,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

  省委常委、省軍區黨委書記徐元鴻主持會議。

  周霽、孫守剛、江淩、陳星、安偉、陳兆明、劉金來出席會議。

  平頂山、新鄉、濮陽、三門峽、商丘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作黨管武裝工作述職發言,其他軍分區(警備區)、濟源市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作書面述職。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軍分區(警備區)、縣(市、區)人武部設分會場。(記者 李錚 馮蕓)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