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召開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1-27 07:03:36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李錚 馮蕓

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召開 樓陽生出席並講話

2022-01-27 07:03:36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強調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 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為建設更高水準平安河南法治河南提供法治保障

樓陽生強調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 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為建設更高水準平安河南法治河南提供法治保障

  原標題:樓陽生在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上強調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 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 為建設更高水準平安河南法治河南提供法治保障

  1月26日,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召開,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樓陽生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總結我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和經驗做法,切實加強新時代政法隊伍建設,加快建設更高水準平安河南、法治河南,為實現“兩個確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樓陽生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戰線的生動實踐。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加強新時代政法隊伍建設、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

  樓陽生強調,要認真總結好我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功經驗。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第九督導組的有力督導指導下,始終把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在手上,精心組織、高位推進,推動教育整頓各項工作走深走實。突出政治引領,絕對忠誠鑄得更牢;突出思想建設,學習教育入腦入心;突出動真碰硬,害群之馬有力清除;突出頑疾整治,紀律作風明顯好轉;突出常治長效,建章立制成果豐碩;突出人民至上,廣大群眾得到實惠;突出統籌結合,服務大局有力有效。全省政法幹警接受了一次革命性鍛造,政法係統政治生態進一步凈化,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幸福感進一步增強。他説,維護公平正義、加強隊伍建設是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題,“根”和“魂”是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在開展教育整頓的實踐中,我們堅持政治建警,扛穩政治責任,站穩群眾立場,把握政策策略,抓好“關鍵少數”,注重標本兼治,深化了對新時代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規律性認識,探索了政法隊伍深化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徑。

  樓陽生指出,總結會的召開不是終點、不是收兵收官,而是明確新目標、再吹衝鋒號。要鞏固深化成果,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持續加強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不斷把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法鐵軍打造得硬之又硬、強之又強,所向披靡、無往不勝。要堅持不懈強化政治建設,持續抓好忠誠教育,始終做到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對法律忠誠、對事業忠誠;持續強化理論武裝,不斷夯實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思想根基;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政法領域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堅持不懈深化正風肅紀,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肅清流毒、深挖徹查、抓源治本,不斷清除一切侵蝕政法隊伍肌體健康的病毒,建設持久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持不懈提升工作質效,持續踐行執法司法為民,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問題改起,從群眾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愛民實踐服務承諾等活動,全面提升法治服務能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法律制度、每一個執法決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堅持不懈完善監督體係,加強政治監督、內部監督、社會監督,完善執法司法權運作模式,建立融教育管理、預警預防、監督懲處等為一體的全過程全鏈條制度體係,用好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等先進信息技術,在更高層次上實現執法司法權力與責任的平衡、放權與監督的結合、公平與效率的統一。要堅持不懈推進素質強警,結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以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為契機,提升實戰本領,夯實基層基礎,強化正向激勵,以過硬本領和優良作風扛穩重擔、創造一流業績。

  樓陽生強調,營造安全穩定環境、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是“國之大者”,也是今年政法戰線壓倒一切的中心任務。各級政法機關要緊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這一工作主線,毫不含糊地捍衛政治安全,毫不放松地防范化解涉穩風險,毫不手軟地打擊違法犯罪,毫不懈怠地深化社會治理,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案事件的底線,以河南一域之穩定為全國大局之穩定盡責任、作貢獻。各級黨委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宣傳等部門要立足本職、同向發力,加強對政法隊伍建設的支援保障,構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樓陽生最後強調,春節將至,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各地各部門要在非常之時擔起非常之責,強化值班值守,加強社會面防控,進一步提高見警率,切實做好各類風險隱患排查,及時研判、及時化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確保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確保北京冬奧會期間不發生來自河南的幹擾。

  周霽主持會議。陳舜、江淩、曲孝麗、安偉、顧雪飛、胡道才、段文龍出席會議。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成員及其辦公室成員,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設分會場。(記者 李錚 馮蕓)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