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1-22 05:36:51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李錚 馮蕓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2022-01-22 05:36:51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研究部署從嚴治黨、“三農”、統戰等工作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研究部署從嚴治黨、“三農”、統戰等工作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研究部署從嚴治黨、“三農”、統戰等工作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1月2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部署從嚴治黨、“三農”、統戰等工作。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及會議精神,傳達學習《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聽取關于2021年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情況及2022年工作打算的匯報,通過《十一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十一屆河南省委巡視工作規劃(試行)》。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紀委監委聚焦職責任務,強化政治監督,深入糾風治亂,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新成效。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永遠在路上的昂揚鬥志,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讓全省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隊伍更加純潔、更加堅定、更有戰鬥力;堅持“三不”一體推進方略,保持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築牢不想腐的自覺,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從嚴管理、嚴格要求,強化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關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關于加快建設現代種業強省的若幹意見》。會議指出,要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重中之重,擺在各級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全面提高“三農”工作本領,加快建設現代農業強省。要扛穩糧食安全責任,守牢耕地保護紅線,確保面積,提升地力,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強化科技支撐,加快種業振興,充分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提高抗禦自然災害的能力。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把産業振興作為根本之策、關鍵之舉,加快鄉村振興步伐,緊扣産業結構、用工需求,推進“人人持證、技能河南”建設,推動農民就業增收、技能增收。要抓好災後恢復重建,確保水毀工程主汛期前修復完工,加強應急能力建設,提升防災減災救災水準。要深化農業農村改革,扎實推進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統籌抓好“五水綜改”,不斷激發發展潛力活力。要統籌城鄉融合發展,持續推進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城鄉均等化,完善城鄉要素合理配置機制,加快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步伐。要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堅持條塊結合、以塊為主,強化鄉鎮機構屬地管理,改革創新考核方式方法,切實為基層減負賦能,加快構建基層治理現代化體係。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2021年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各黨組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各項部署要求,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在防汛救災、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要牢牢堅持黨的領導,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全面落實各項變革性、牽引性、標誌性舉措,全力推進現代化河南建設。要持續加強自身建設,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扎實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以過硬本領、優良作風創造一流業績。

  會議聽取關于地方黨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發揮作用經驗交流會、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主要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匯報,通過《中共河南省委2022年度政黨協商(會議協商)計劃》,強調要抓實基本工作,長期抓、持續抓,扎扎實實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管根本的工作;抓實底線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作為重中之重,增強預見性、鬥爭性、策略性,堅決守好責任田;抓實換屆工作,堅持黨的領導,嚴把關口,嚴格程式,嚴肅紀律,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圓滿;抓實培訓工作,結合“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完善培訓機制,創新培訓方式,不斷提高新時代統戰工作能力水準。

  會議學習《關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的報告》《關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關于2021年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貫徹落實情況和2021年我省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省委常委會2022年工作要點》。(記者 李錚 馮蕓)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