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平裏河:枇杷滿樹香 嘗鮮正當時-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平裏河:枇杷滿樹香 嘗鮮正當時

2024-04-16 14:41:36  來源: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隨著春季的到來,平塘縣通州鎮平裏河村的枇杷進入了成熟季節,成為市場上的新鮮水果。金黃色的枇杷挂滿枝頭,為春日的鄉村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春光正好果園香,踏青採摘正當時。在平裏河村,村民們忙碌地採摘著成熟的枇杷,歡聲笑語中一串串果實被輕輕剪下,裝進籃筐,漫山遍野的金黃枇杷挂滿枝頭也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遊玩採摘。

  遊客岑國標説:“之前我到天空之橋景區遊玩的時候也知道平底河是水果之鄉,也聽説過平底河的枇杷好吃,還很大又甜,這次來這裏就是特意過來遊玩一下採摘枇杷。”

  村民韋廷芬家中今年種植了10畝的枇杷,因栽種培育的出來的枇杷果甜多汁、個大味美,深受水果批發商的歡迎,每到枇杷成熟的季節都是他家最為忙碌的時刻。

  平塘縣通州鎮平裏河村民韋廷芬“都是有批發商來要,大量的從別的地方來車收購,批發商的評價都是可以的,甜度都是好的,比別的地方好吃,我們都是育苗自己栽自己種,每年都要更新要換好的。”

  平裏河村地處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光照、降水充足,適合各種果樹生長,當地群眾利用優越的氣候資源,因地制宜規模化發展“小五星”“大五星”等品種枇杷,每年光水果産業就能帶來一筆不錯的收入。

  “目前很多客商都進來收購了,群眾反映今年的水果的長勢品質比較好。我們村準備想的是每個季度、每個月都有水果,以這種方式把我們村的種植的産業做大,下一步把我們的農旅基礎做牢固,再結合我們天空之橋的橋旅和我們農旅結合向這個方向去發展。”平塘縣通州鎮平裏河村黨支部書記陳天會介紹道。

  近年來,平裏河村大力推廣優勢水果産業,並依托天空之橋平塘大橋穿村而過的優勢,打造農旅結合特色産業,建設“平裏飄香·天味果蔬”的和美鄉村,吸引遊客採摘、品嘗應季水果。據了解,今年平裏河村枇杷總種植面積近500畝,總産值約280萬元,採摘期從每年的4月中旬開始,到5月底結束。(李孫艷 廖毓齊 楊浩)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