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深耕“服務警務”為民解憂辦實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深耕“服務警務”為民解憂辦實事

2024-03-22 17:54:45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始終以“八大警務”為牽引,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用心為民辦實事”的服務理念,及時發現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耕“服務警務”,為民解憂辦實事。

  貼心服務“零距離” 到府辦證暖民心

  “老人家,麻煩您再往右邊靠一點,看鏡頭,我們幫您照相,身份證很快就能辦理了!”

  近日,通州派出所社區民警在入戶走訪中得知:轄區90歲高齡的嚴奶奶,身份證損壞無法辦理醫保、高齡補貼等手續,但因行動不便,不能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了解情況後,通州派出所戶籍民警帶著相關採集設備前往通州鎮細引壩組嚴奶奶家中為其進行照片採集、指紋錄入等程式,並通知辦理好後會將身份證及時送達。

  “太感謝你們了,特地到府辦理身份證,解決我的操心事。”嚴奶奶笑著連聲道謝。

  學生辦證設專場 為民服務“不打烊”

  “謝謝警察叔叔加班幫我們辦理身份證!”

  近日,金盆派出所通過警民議事會了解到:轄區許多中學生因上課時間與戶籍窗口服務時間衝突,且學習任務重,工作日期間不方便到派出所辦理業務,申(換)領身份證成為一道“難題”。為不耽誤學生學業,切實解決學生辦證難問題,金盆派出所創新方式,開設“學生辦證專場”,延長窗口服務時間,集中受理學生辦證業務。

  引導辦理、現場咨詢、照片採集、指紋錄入等環節有條不紊,整個辦證過程井然有序、順暢快速。此次“專場”共為30余名學生辦理證件,獲得學生、家長、老師的一致好評。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