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交警:舉杯聚餐勿酒駕,莫讓酒杯變“酒悲”-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交警:舉杯聚餐勿酒駕,莫讓酒杯變“酒悲”

2024-01-20 20:28:30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春節將至,年味漸濃

  在外工作、學習的朋友們陸續返鄉

  聚餐、聚會也逐漸增多…

  大家都在小聚

  小聚的同時免不了小酌幾杯

  但是,請牢記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月8日晚,平塘4名男子吳某某、劉某某、陸某某、趙某某因二次飲酒駕駛及多項交通違法行為被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依法拘留。

  連日來,交警大隊民警在我縣轄區開展“冬季突出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1月5日21時25分,在平舟鎮陳家橋路段,民警對一輛號牌為貴JFB3**小型汽車進行檢查時,發現駕駛員涉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遂用呼氣式酒精檢測儀進行檢測,其結果為30mg/100ml,屬于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民警對駕駛員趙某某個人資訊進行核查時,發現趙某某曾于2022年6月因酒駕被查處過,此次屬于二次酒駕。除此之外,趙某某還存在有無證駕駛、未按規定交納第三責任強制保險、車輛逾期未年檢的交通違法行為。據趙某某交代,白天在家吃飯喝了1罐啤酒,晚上接到工地老板電話説要去縣城拿資料,于是心存僥倖開車上路,沒想到遇交警夜查。

  1月5日23時15分,在金盆街道後山大道路段,民警對一輛號牌為貴J066**小型汽車進行檢查時,發現駕駛員涉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遂用呼氣式酒精檢測儀進行檢測,其結果為23mg/100ml,屬于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民警對駕駛員劉某某個人資訊進行核查時,發現劉某某曾于2020年12月因酒駕被查處過,此次屬于二次酒駕。據劉某某交代,當天在家吃飯喝了一杯葡萄酒,飯後就休息了。23時接媳婦電話稱生病住院,心想交警夜深已下班,僥倖酒駕上路,結果被民警依法查獲,後悔莫及。

  1月6日00時49分,在金盆街道北環大道路段,民警對一輛號牌為貴J72**普通二輪摩托車進行檢查時,發現駕駛員臉部通紅,遂用呼氣式酒精檢測儀進行檢測,其結果為21mg/100ml,屬于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民警對駕駛員陸某某個人資訊進行核查時,發現陸某某曾于2021年4月因酒駕被查處過,此次屬于二次酒駕。據陸某某交代,當天在家吃飯喝了一罐啤酒,半夜有事外出,剛出門就遇交警查車。

  1月7日21時10分,在平舟鎮磨刀石路段,民警對一輛號牌為貴J855**小型汽車進行檢查時,發現駕駛員吳某某涉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經呼氣式酒精檢測儀進行檢測,其結果為33mg/100ml,屬于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民警對駕駛員吳某某個人資訊進行核查時,發現吳某某曾于2011年12月因酒駕被查處過,此次屬于二次酒駕。除此之外,吳某某還存在有無證駕駛、未按規定交納第三責任強制保險的交通違法行為。據吳某某交代,下午和朋友在家吃飯喝了1杯土酒。飯後開車送朋友去京舟壩,半路遇交警夜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依法對陸某某、劉某某二次飲酒駕駛的違法處以行政拘留3日,罰款1500元,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限制2年內不得重新考取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罰;對趙某某二次酒駕、無證駕駛、車輛脫保脫檢的交通違法行政拘留3日,合並罰款3809元的處罰;對吳某某二次酒駕、無證駕駛、車輛脫保的交通違法處以行政拘留3日,合並罰款3600元的處罰。

  警方提示:@全體駕駛人,聚會、聚餐可不要貪杯哦!希望廣大車主朋友牢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同時也要勸導身邊朋友做到酒後禁駕,不縱容身邊人喝酒開車,不要讓歡樂的聚會以悲劇收場。

[責任編輯:黃勇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