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四個強化”織牢治安防控網-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四個強化”織牢治安防控網

2023-10-30 17:16:46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為切實做好秋季社會面治安管理工作,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主動擔當作為,堅持“警力向街面延伸、管理向社會延伸、工作向群眾延伸、打擊向犯罪延伸”的工作原則,以“四個強化”措施不斷築牢社會面治安防控屏障,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提供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強化街面巡防

  科學調整部署方案,優化警力配置,白天以繁華商業街區、集市、廣場為重點,夜間以居民小區、背街小巷、娛樂場所等治安形勢復雜區域為重點,採取車巡、步巡、技巡相結合的方式,持續強化巡邏管控力度,確保“警力常在、警燈常閃、警車常巡”,切實提高街頭見警率、管事率、盤查率、震懾率,讓轄區群眾感受到安全就在身邊。

  強化重點清查

  聚焦超市、小商店、小餐館等“九小場所”,重點對場所監控設備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實、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等方面進行全面檢查。強化對存在私拉亂接電線、電路老化等治安隱患的排查整改,及時告知負責人,並要求其立即整改,從源頭上治理各類安全隱患,切實築牢轄區安全“閥”。

  強化集中整治

  強化警種聯勤和區域聯動,設立綜合查緝、巡查管控和交通整治等卡點,加強重點路段疏導分流,嚴查嚴處酒駕醉駕、飆車炸街、超載超速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緊盯群眾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社會治安問題,全鏈條深挖,快偵快破、動態清零,強力打擊震懾各類違法犯罪分子。

  強化安全宣防

  針對秋季社會治安突出問題和風險隱患,組織民警到轄區村落、田間地頭、商店等場所召開警民議事會、院壩會,通過面對面宣講、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對法律法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預防電詐等知識進行宣傳,切實增強群眾知法、守法意識。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