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見的安全感!平塘公安“警”力全開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看得見的安全感!平塘公安“警”力全開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

2023-09-08 14:27:30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9月5日起,平塘縣公安局全面啟動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聯勤聯動工作機制,按照“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原則,組織局機關警力走上街面,與特巡警、交警、派出所聯勤聯動,開展白天、夜間輪換式巡邏,最大限度把警力擺到人員密集、防范薄弱和群眾最需要的部位,著力預防、震懾和打擊社會治安突出問題,及時消除各類公共安全隱患,全力維護全縣社會治安安全穩定。

  聯勤聯動巡防

  結合轄區“人、事、地、物、組織”社會治安要素,圍繞重點部位、人員密集場所等,科學合理部署設置值守點、必巡線、必到點,發揮主力軍作用,合理搭配下沉警力和群防群治力量,採取“步巡+車巡”“定點巡+流動巡”等方式,增強見警率、管事率。

  場所排查整治

  緊盯酒店、夜市攤、歌廳等重點場所,細致摸排各類行業場所基礎資訊、經營者資訊、從業人員資訊,開展“突擊式”“地毯式”集中清查臨檢,嚴查涉黃賭毒、違規經營等問題和消防等各類安全隱患,切實消除轄區治安隱患,確保全縣社會治安環境持續安全穩定。

  同步法宣教育

  結合轄區治安形勢,在開展社會治安巡邏防控的同時,督促有關場所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有針對性地開展防詐騙、防盜、防侵害、防火防災、反邪、禁毒、旅遊安全、交通安全等法治安全宣傳教育,提升群眾自我防范意識、法治意識。

  快速響應處置

  選派執法經驗豐富、服務群眾能力強、熟悉各類突發事件處置方法流程的民警擔任各巡邏隊、值守點領隊,備足帶齊執法記錄儀、警械等裝備,嚴格落實“1、3、5分鐘”快速響應機制,做到發現在早、控制在先、處置在小,最快速度有效處置、消除影響。

“警”力全開守護平安

平塘公安將緊密結合

夏秋社會治安規律特點

鞏固整治行動成效

有效震懾違法犯罪

防范社會面安全風險

為平塘的平安“加碼”

(付偉玲)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