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龍裏:刺梨“小野果”做成大産業-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龍裏:刺梨“小野果”做成大産業

2023-09-02 10:17:14  來源:新華網

  9月1日,貴州省龍裏縣谷腳鎮茶香村村民在採收、搬運刺梨。

  初秋時節,貴州省龍裏縣的10.5萬畝刺梨陸續進入採收期,當地村民忙著採摘、加工刺梨,供應市場。

  近年來,龍裏縣立足産業實際和區位條件,借助退耕還林和石漠化治理項目,以當地野生刺梨為培育基礎,不斷優化刺梨品種,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大力發展刺梨特色農業,形成種植、加工、銷售為一體的刺梨産業鏈,有效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新華社發(袁福洪 攝)

  9月1日,村民在貴州省龍裏縣谷腳鎮茶香村採摘刺梨。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9月1日,村民在貴州省龍裏縣谷腳鎮茶香村一家刺梨專業合作社熬制刺梨果脯。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9月1日,在貴州省龍裏縣谷腳鎮茶香村刺梨展銷中心,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與刺梨基地工作人員直播推介刺梨産品。新華社發(肖偉 攝)

[責任編輯:鄧嫻 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