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師”來電“大訂單”?平塘公安為群眾追回114000元又獲錦旗-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假“老師”來電“大訂單”?平塘公安為群眾追回114000元又獲錦旗

2023-09-01 17:30:46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我被騙的血汗錢追回來了,感謝你們!”8月28日,平塘縣通州鎮的楊先生將一面寫有“破案神速解民憂 失而復得暖人心”的錦旗送到平塘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手中,以感謝民警幫其追回被騙錢款114000元。

  8月14日中午,刑偵大隊接到楊先生報警,稱遭遇詐騙。民警一邊安撫其情緒,一邊了解情況。當天,楊先生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是某學校“老師”,要在楊先生的餐館訂餐,並要求到指定商家代購“佛跳墻”禮品,楊先生信以為真,在轉賬後才意識到上當受騙,隨即報警求助。

  接警後,刑偵大隊民警立即開展偵查工作,迅速鎖定天津市、遼寧省瀋陽市的孫某某、張某某、史某某等人。8月23日,辦案民警組織警力分別前往天津市、遼寧省瀋陽市,在當地警方協助下將孫某某、張某某、史某某等人抓獲,成功為楊先生追回114000元被騙資金,並將錢款交到楊先生手中。

  警方提示:

  廣大商戶要注意,接到大額訂單時需要保持警惕,正規單位採購,有明確的採購規章制度和流程,凡接到“學校”“消防大隊”“軍隊部門”“政府部門”等單位名義要求採購訂貨的,務必要認真核實訂貨人身份和訂貨事宜。

  未確定對方身份的,千萬不要先墊付定金購買指定商品、不要輕易轉賬匯款,不要輕易相信來歷不明的供貨商!(付偉玲)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