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

2023-08-14 11:16:55  來源:平塘縣公安局

  8月11日晚,平塘縣公安局組織警力深入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統一行動,持續“亮劍”,發揮“守夜人”作用,嚴厲打擊查處現行違法犯罪活動,及時清除安全風險隱患,全力凈化社會面治安環境,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請保持距離,留心身邊財物。”民警佩戴單警裝備、手持防暴器械,不時穿梭于夜市街頭巷尾,開展夜間巡邏執勤,熱情為群眾提供咨詢求助類服務。

  針對夏季治安特點,加強對重點部位、區域夜間巡防管理,最大限度把警力擺上街面,對商圈廣場、休閒納涼、夜市攤點等開展巡邏防控,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和震懾率。街頭巷尾,閃爍的警燈和巡邏的“藏藍身影”,帶給群眾滿滿的安全感。

  交通事故隱患在哪,警力就部署在哪。針對重點路口路段,傾斜警力,加大檢查頻次和密度,做到逢車必檢,逢疑必測,不留死角,整治與宣傳同步、處罰與教育並重,提升執法管理效能,全力以赴除隱患防風險,保障群眾平安有序出行。

  嚴厲整治,清除隱患。各警種聯動對KTV、洗浴按摩、旅館酒店、網吧等場所開展“拉網式”“突擊式”“地毯式”集中清查,對旅館業“實名制”進行檢查,清除治安死角,全力擠壓違法犯罪空間。

  行動期間,民輔警們對商鋪、住戶開展了反詐宣傳,提醒群眾注意防騙、防盜、防火等,提升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平塘公安將持續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全力營造嚴打、嚴防、嚴管、嚴控的強大聲勢,為平安站崗,為群眾守夜,護萬家燈火,用“看得見”的身影,帶給群眾近在咫尺的心安!(付偉玲)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