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貴州快遞物流技工技能競賽在黔南舉行 百余名一線職工同臺競技-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年貴州快遞物流技工技能競賽在黔南舉行 百余名一線職工同臺競技

2023-08-12 15:22: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8月12日電(盧志佳)8月11日,“技能築夢 振興黔南”2023年貴州快遞物流技工暨職工職業(快遞行業)技能競賽在黔南州龍裏縣落下帷幕。

  此次技能競賽由黔南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黔南州總工會、黔南州郵政管理局聯合組織,龍裏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龍裏縣總工會承辦,旨在進一步推動快遞行業的發展和提高物流行業從業人員的技能水準,傾力打造“貴州快遞物流技工”勞務品牌。

  為期兩天的比賽中,來自黔南州各市、縣17支參賽隊伍的154名快遞行業一線在崗職工通過實際操作和模擬演練,在快遞員、快件處理員兩個競賽項目中展開角逐。參賽選手各盡所能、各展所長,以過硬的技術本領、拼搏的精神狀態賽出了水準和風格,展現了快遞行業的的風採。

  截至目前,此次比賽的舉辦地龍裏縣已入駐50余家知名快遞企業,形成了完整的快遞産業鏈條。黔南州也以獨特的交通區位優勢和較完善的基礎設施,吸引越來越多的快遞企業入駐發展,正成為西南最大的快遞物流集聚區。

[責任編輯:劉昌餘 謝素香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