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官院村:春茶採摘忙-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官院村:春茶採摘忙

2024-03-25 18:23:14  來源:遵義日報

  隨著氣溫的持續回暖,仁懷市茅壩鎮官院村沙崗屯茶園迎來春茶採摘季,該茶園正搶抓農時,組織茶農採摘春天的第一抹新綠。

  走進茶園,茶農們忙碌地穿梭在茶壟間,雙手並用,熟練採摘著尖尖的嫩芽,茶園裏一派繁忙景象。

  2021年,官院村發展茶葉種植,從茶樹栽種到茶葉採摘都需要大量勞動力,為當地村民提供了不少就業機會。“我們採茶主要採茶心,採一天能掙100多元。”官院村村民李世英説。

  眼下,正是採茶的好時節。為幫助茶園做好春茶採摘工作,茅壩鎮的黨員志願者來到茶園幫助採摘春茶,搶抓春茶上市“鮮”機。“今年我們的茶山第一年開始採茶,為了搶抓時間,我們組織了部分黨員來幫助茶農採茶。”志願者唐敏説。

  近年來,官院村依托生態資源優勢,以“村集體+公司+農戶”的組織方式,利用閒散土地資源,將荒山變茶山,發展沙崗屯茶園種茶200余畝,覆蓋農戶27戶,每年能帶動200余人次就近務工。

  “根據目前採收的情況,預計可以採收春茶2500斤,村集體經濟可分紅1.5萬元。當前,我們在做好春茶採收的同時,會持續做好茶園的管護工作,保證後期茶葉品質的提升、産量的提升。下一步,我們將在茶山周邊種植精品楊梅,打造觀光步道,建成農旅一體化産業,增加效益。”官院村黨總支部書記陳正選説。(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