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發布2024年義務植樹倡議書-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發布2024年義務植樹倡議書

2024-03-12 10:05:01  來源:多彩貴州網

手植春光樹美家鄉

——貴州省2024年義務植樹倡議書

  二月天楊柳醉春煙,三月三山青草漫漫。今年的春晚,一首《上春山》火遍大江南北,全國人民都向往著貴州的春光爛漫,每一個貴州人都因家鄉生態美而感到無比自豪。

  厚植生態美、共用貴州綠。在第46個全國植樹節到來之際,我們向全省人民和社會各界朋友發出倡議,希望大家積極行動起來,為美麗家園再添新綠、讓多彩貴州再增精彩!

  參與義務植樹,是為了推動高品質的發展。綠色是高品質發展的底色。今天的貴州,處處山清水秀、空氣清新、氣候宜人、優良的生態賣出了好價錢,綠水青山變成了金山銀山。我們持之以恒植樹,就是種下高品質發展的生機與活力。

  參與義務植樹,是為了享受高品質的生活。森林為我們提供潔凈的水、幹凈的土壤、清新的空氣、舒適的氣候、宜居的環境。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每個人都是乘涼者,更要做栽樹人,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生産生活環境。

  自覺參與義務植樹,共同種下綠色希望、種出美好未來,關鍵在行動。

  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履行義務植樹責任。每年親手種下三五株小樹,並澆灌它們茁壯成長,是一件多麼有成就感的事呀。我們也可以通過參與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森林防火等多種形式履行植樹義務。從身邊做起,養一盆花、植一棵樹、種一片草、護一片林,為綠色付出點滴、必將聚木成林。

  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傳播生態文明理念。我們不僅要養成愛綠護綠的責任意識,自覺成為綠化山川、綠化城市、綠化鄉村的參與者、踐行者,更要著力營造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向身邊的親朋好友積極宣傳義務植樹的全民性、法定性和義務性,積極傳播低碳生活方式,讓植樹造林、綠色發展成為全民參與的共同行動。

  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守護多彩貴州家園。栽樹千日功,失火一場空。我們要嚴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項規定,不攜帶火種進入林區,帶頭文明祭掃,不違規野外用火,築牢森林防火牆。我們要愛護好大自然中的一木一草,不損毀樹木、不侵佔林地、不攀枝折花、不踐踏草坪,堅決抵制破壞綠化的不法行為,共同守護好我們的多彩貴州、我們的美麗家園。

  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線”上報名、“碼”上參與。點擊全民義務植樹網:http://www.yiwuzhishu.org.cn/→各地項目活動(貴州)→點擊右上角進入貴州全民義務植樹網→找到想要盡責的項目活動點擊識別二維碼參與。搜索全民義務植樹(微信公眾號):在微信公眾號搜索欄中輸入“全民義務植樹”→盡責參與→勞動盡責→勞動盡責項目活動欄(搜索貴州)→找到想要盡責的項目活動點擊我要參與。

貴州省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2024年3月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