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寨女孩追夢“村超村晚”-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侗寨女孩追夢“村超村晚”

2024-02-05 10:36:48  來源:新華網

  2月3日,楊焮然(前排右二)在“村超村晚”上演唱侗族大歌。

  在2月3日舉行的“村超村晚”活動中,來自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車江鄉三寶侗寨的兩名女孩唐雨露、楊焮然實現了她們的小小夢想。

  11歲的唐雨露就讀于榕江縣古州鎮中心校五年級。從幼兒園就開始練習體操的她,曾獲得2023年貴州省青少年藝術體操錦標賽集體五圈比賽第一名的好成績。2023年“村超”火爆出圈後,外公帶著她第一次現場觀看了“村超”比賽。從那時起她心中就有了一個願望:在“村超”的賽場上表演藝術體操。

  同寨好友楊焮然也有一個願望:在“村超”賽場上唱響悠揚的侗族大歌,讓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産“飛出”侗寨,被更多人聽到。12歲的她已經學習侗族大歌三年多,天生好嗓子加上努力用功讓她成為歌隊的領唱。

  兩名女孩為了這場演出刻苦練習,在學校裏、在鼓樓下、在小河邊、在榕樹下……勇于追逐夢想的她們互相鼓勵,最終成功登上“村超村晚”,在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面前展現了自己的才藝。

  新華社發(龍建睿 攝)

  2月3日,唐雨露(前左)在“村超村晚”上表演藝術體操。新華社發(龍建睿 攝)

  1月30日,在唐雨露(右)練習帶操前,楊焮然幫她解開打結的彩帶。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楊焮然(左)練習侗族大歌。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在學校裏排練。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練習帶操。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左)在學校裏排練。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右)與楊焮然一起排練。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右)和楊焮然在三寶侗寨邊的都柳江邊漫步(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右)和楊焮然在排練間隙聊天。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練習球操。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月30日,唐雨露(中)與同伴在學校裏排練。新華社發(龍建睿 攝)

  1月30日,楊焮然練習侗族大歌。新華社發(龍建睿 攝)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