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丨貴州羅甸:庫區搬遷群眾迎新春-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春走基層丨貴州羅甸:庫區搬遷群眾迎新春

2024-02-02 09:47:41  來源:新華網

  2月1日,搬遷群眾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打糍粑。

  春節臨近,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群眾打糍粑、貼春聯、挂紅燈籠,喜迎農歷新年。

  據悉,紅河村是龍灘庫區集中搬遷的移民新村,搬遷群眾460戶1400多人。近年來,羅甸縣紅水河鎮依托紅水河景區優勢,鼓勵搬遷群眾開設民宿、農家樂以及種植精品水果,並通過加強就業培訓、組織勞務輸出等措施,幫助搬遷群眾實現增收。

  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2月1日,搬遷群眾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包豆沙粑。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2月1日拍攝的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一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2月1日,書法愛好者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為搬遷群眾義務寫春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2月1日,搬遷群眾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晾曬春聯。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2月1日,搬遷群眾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挂燈籠。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2月1日,書法愛好者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為搬遷群眾義務寫春聯。新華社發(張良靜 攝)

  2月1日拍攝的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一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史傳鴻 攝)

  2月1日,搬遷群眾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羅甸縣紅水河鎮紅河村挂燈籠。新華社發(史傳鴻 攝)

[責任編輯:鄧嫻 劉昌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