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五馬鎮積分兌換助共建共治-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五馬鎮積分兌換助共建共治

2024-01-30 18:30:23  來源:貴州日報

  “我想兌換一瓶洗潔精”“我要一袋米”“麻煩給我兩把面”……近日,在仁懷市五馬鎮鄉村振興服務站,村民拿著積分存折兌換積分商品。

  2023年以來,五馬鎮堅持黨建引領,實施“強組興村”工程,以志願服務為抓手,全面推行積分兌換制度,組織黨員、群眾持續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溝渠修復、矛盾糾紛調解等係列志願服務1.5萬余人次。截至目前,已發放積分存折5000余本,兌換積分商品價值7萬余元。

  “自從推行積分兌換制度後,家家戶戶都有積分存折,有志願服務活動人人主動,有矛盾組裏消化調解,鄰里更加和諧、鄉風更加文明。”五馬鎮魚孔村黨支部書記劉德生説。

  據悉,五馬鎮在建設鄉村振興服務站的同時,採取與村裏超市挂牌合作等模式,布局11個積分兌換超市,不斷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和志願服務熱情,實現鄉村共建共治共用。(通訊員 饒育)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