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供給優質學位 辦好教育民生實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供給優質學位 辦好教育民生實事

2024-01-26 18:56:29  來源:遵義日報

  2023年以來,仁懷市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目標,大力新建、改擴建教育教學設施,新增一批優質學位,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

  2023年,鹽津小學姜家寨校區投入使用,迎來了一批轉校生,學生朱夜寒冰在之前的學校上學,每天大量的時間都花在了通勤上。“轉學後,通勤時間縮短了,有了充足的睡眠,學習起來也更有精神。”朱夜寒冰開心地説。

  鹽津小學姜家寨校區共有38個教學班2100名學生。其中,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生多為新轉入學生,如何讓他們更好融入新環境,老師們下足了功夫。“通過入戶走訪、課後服務等方式,幫助學生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並建立親密的師生關係,及時關注他們的心理健康,讓他們更好地適應新環境。”鹽津小學姜家寨校區教師彭蘭説。

  鹽津小學姜家寨校區佔地3.8萬平方米,學校按60個教學班進行規劃設計,于2023年8月投入使用,學校配套設施完善,切實滿足周邊居民就近“上好學”需求。

  “今年2000余名適齡兒童,實現了就近入學,新增的3000余個學位,不僅滿足了周邊群眾的教育需求,還為群眾接送孩子帶來了便捷。下一步,學校將圍繞‘閱讀古今、出彩人生’的辦學理念,狠抓學生養成教育,逐步提升辦學品質。”鹽津小學副校長胡貴友表示。

  日前,在蒼龍小學新校區的文藝展覽上,一幅幅充滿創意的作品,吸引同學們駐足觀看,現場熱鬧非凡。

  蒼龍小學自新校區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後,多功能、高標準的教育教學區域,為學校師生創造了良好的學習和工作環境。“新校區建成以來,我校在各級各項比賽中,皆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師生們幸福感滿滿。2024年3月,蒼龍小學二期工程將全面竣工,投用後將新增學位1000余個,屆時學校功能設施將更加完善。”蒼龍小學校長趙雍説。

  2023年,仁懷市投入項目資金7.7億元,謀劃布局中小學校建設,改善辦學條件,增加優質學位供給,新增中小學、幼兒園學位共6000個,為奮力推動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余甚君 余蔓)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