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迎風踏雪 電力保供“不停歇”-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迎風踏雪 電力保供“不停歇”

2024-01-24 16:20:03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1月21日晚至22日,一場罕見的大雪“降臨”貴州省岑鞏縣,道路結冰,輸電線路覆冰,給供電線路造成威脅,南方電網岑鞏供電局迅速響應,全力部署抗冰保電工作,出動搶修車18輛,由87人組成的21支搶修隊伍奔赴現場,冒雪對轄區線路開展巡視巡查,切實做到隱患早發現、早處理,保障電網設備安全穩定運作。

  面對突如其來的雨雪天氣,為了確保廣大用戶的安全可靠用電,南方電網岑鞏供電局精心部署,細化制定惡劣天氣保電方案,採用不間斷巡視方式,對轄區高海拔地區的10千伏線路設備進行全方位巡視排查,重點對斷路器、隔離開關、引線接頭等易發熱部位進行密切監測,並對用電量較大的臺區增加巡視頻次。

  據了解,為應對本輪強降雪,南方電網岑鞏供電局加強三級保供電專班應急值班,及時處置突發情況,按照“先復電,再搶修”的原則,及時搶修設備故障,合理安排電網運作方式,認真做好負荷分析和預測工作,全力做好雨雪天氣電力保障工作,確保滿足群眾用電需求。(楊啟志)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