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高粱+馬鈴薯”套種助農增收-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高粱+馬鈴薯”套種助農增收

2024-01-24 18:07:56  來源:貴州日報

  當前正值馬鈴薯播種時節,仁懷市農業農村局組織農業技術人員來到“高粱+馬鈴薯”種植示范點,開展種植技術指導。

  在仁懷市魯班街道山水社區“高粱+馬鈴薯”套種示范點,農戶圍著農技人員討教冬春馬鈴薯種植技術要領。農技人員從拌種、開溝、種子擺放,以及田間管理等方面講解馬鈴薯種植技術,並現場進行操作示范。大家邊看邊聽邊學,受益匪淺。“農技人員教得仔細,現場解答了許多問題,我們有信心把馬鈴薯種好。”山水社區種植戶杜定森説。

  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今年仁懷市在魯班街道嘗試“馬鈴薯+高粱”的套種模式,利用高粱收獲後至第二年種植高粱時間空檔期,引導農戶種植馬鈴薯,通過科學制定規劃,補齊“種植空窗期”,帶動群眾增收。

  據了解,馬鈴薯生長周期短且産量高,2024年,該市計劃投入資金1100萬元,採購馬鈴薯種2800噸免費發放給農戶,開展“馬鈴薯+高粱”套種。(通訊員 羅曉莉)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