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白酒企業“瘦身” 産業發展提質-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白酒企業“瘦身” 産業發展提質

2024-01-17 08:38:36  來源:貴州日報

  仁懷市實施白酒産業綜合治理三年行動以來,通過清理整治退出一批、就地改造提升一批、兼並重組做大一批的治理措施,白酒生産企業(作坊)從1925家減少到983家,涉及白酒生産的鄉鎮街道由18個減至9個,産業“小、散、亂、污”等問題得到有效治理,實現白酒企業“瘦身”、環境資源“減負”、産業發展提質。

  位于茅臺鎮赤水河沿岸的好花紅酒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産車間,10余名工人正進行生産下沙作業。該公司是由兩家釀酒作坊合並改建而成,前期由于種種原因,兩家作坊一直處于停工停産狀態,2023年,借著白酒産業綜合治理的政策東風,原本的好花紅釀酒作坊與華勇釀酒作坊合並成好花紅酒業(集團)有限公司,嚴格按照要求規范醬酒生産環節,企業煥發出新生機。“通過兼並重組,優化生産環節,規范釀造工藝和原材料採購,著力提升酒質,現酒庫儲存量已從之前的300余噸提升至500余噸,保證酒品質的同時提高了市場競爭力。”該公司負責人王勇介紹。

  貴州省仁懷市貴良酒業(集團)有限公司則是通過兼並重組,實現了擴能目標,該公司2023年投資2200萬元收購了當地兩家釀酒作坊,實施重組。這幾天,剛剛納入企業版圖的釀酒作坊正在進行釀造設備及環境的升級改造。“我們有十幾個工人在加班加點作業,整改打造車間窖坑以及車間衛生環境,確保如期交付投産。”貴州省仁懷市貴良酒業(集團)有限公司窖池改造工人陳開祥説。

  據了解,貴州省仁懷市貴良酒業(集團)有限公司原有生産車間3棟,重組後現有生産車間5棟,窖池也由原來的61口增至現在的94口,新收購釀造作坊的車間預計在今年投産。(通訊員 涂順菊 龍蘋)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