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鹽津街道著力做好社會事務服務工作-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鹽津街道著力做好社會事務服務工作

2024-01-17 08:38:35  來源: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鹽津街道對社會事務工作始終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努力踐行“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工作宗旨,盡最大努力為困難群眾辦實事。

  社會事務既涉及特殊群體基本民生保障,又涉及與千家萬戶密切相關的政務服務,是加強基本民生保障、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做好基本社會服務的重要方面。鹽津街道統籌推進城鄉協調發展,不斷推動社會治理和服務重心下沉前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戰鬥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落實好黨的政策,讓特殊群體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目前,鹽津街道有集中供養人員6人、散居特困人員15人,月發散居特困供養金14865元,發放半失能護理補貼2人,月發放補貼2268元;有殘疾人872人,其中領取一、二級殘疾人護理補貼211人,月發放護理補貼金20490元;對4名孤兒發放了養育金,月發放養育金5200元;對5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月發放撫育金6500元。

  該街道還制定了一對一幫扶留守未成年人制度,對留守未成人的心理、生活和學習情況進行幫扶。(張忠寧)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