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兩癌”篩查惠及1.2萬婦女-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兩癌”篩查惠及1.2萬婦女

2024-01-17 08:33:19  來源:貴州日報

  “多虧了這次‘兩癌’篩查和婦幼保健院的醫生,發現了我除此以外身體的其他疾病。”近日,家住仁懷市龍井鎮的陳女士點讚該市“兩癌”篩查讓自己對身體健康做到了早診斷、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

  “兩癌”篩查作為一項惠及民生的大工程,從2023年1月到12月,仁懷對20個鄉鎮(街道)35至64周歲婦女開展適齡婦女“兩癌”篩查,優先保障農村婦女、城鎮低保婦女。為了提高篩查結果的精準度,市級由衛健牽頭,聯合婦聯、公安、民政等部門,充分利用各部門人口資訊平臺,對符合條件的適齡婦女全面摸底調查,同時充分利用前期鄉鎮大數據統計的適齡婦女資訊,創新數據管理——讓愛心與技術同頻共振,著力提高“兩癌”早診早治率。

  服務對象確定了,宣傳發動也得跟上來。突出“包保”服務與廣泛宣傳。充分發揮各級醫療衛生機構線上平臺和線下陣地進行廣泛宣傳,營造關心支援“兩癌”防治的良好氛圍,同時充分利用家庭醫生履約契機,對群眾進行“兩癌”防治核心知識的宣教,著力提高“兩癌”早診早治率。

  服務對象確定了,服務隊伍也要有保障。兩癌篩查工作啟動以來,仁懷市以市婦幼保健院為牽頭單位,抽派醫務人員組建專業“兩癌”篩查隊伍,其中黨員幹部組成黨員先鋒隊伍,資深醫務人員組成專家指導組,建立起組織保障健全、技術保障到位、黨員衝鋒在前的任務實施體係,為適齡婦女提供專業、精準、貼心的“兩癌”篩查服務。

  截至目前,已完成宮頸癌篩查共計8525人,完成乳腺癌篩查4009人,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數。(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