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龍裏村蛋雞養殖拓寬群眾致富路-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龍裏村蛋雞養殖拓寬群眾致富路

2024-01-17 08:39:21  來源:遵義日報

  隆冬時節,仁懷市五馬鎮龍裏村仁懷興康龍養殖有限責任公司蛋雞養殖場裏,村民們正幹勁十足地將10萬羽雞搬進“新家”。

  “我們第二棟雞舍今天正式投入生産,採用全自動全封閉的飼養模式,預計在年後開始産蛋,我們這次在原有發酵飼料基礎上添加了葉黃素和DHA,可以生産更優質的品牌雞蛋。”仁懷興康龍養殖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朱炳林説。

  仁懷興康龍養殖有限責任公司蛋雞養殖場于2019年建成投産,採用自動化設備,喂料、光照、通風、控溫、飲水、清糞均可實現自動化管控。經過多年發展,如今該蛋雞養殖場已成為集養殖、雞蛋銷售、副産品雞糞加工為一體的企業,蛋雞養殖産業帶來的紅利也輻射到周邊群眾。

  “今年是我在蛋雞養殖場務工的第三個年頭,我在這裏除了撿雞蛋還幫助雞場做管理,一個月工資4000元,工作比較輕松,離家近又方便帶小孩。”龍裏村村民鐘進芬説。

  據悉,龍裏村採用“公司+村集體”的運營模式發展蛋雞養殖産業,吸納就業勞動力13人,每年將分紅16萬元作為村集體經濟收入。目前,該養殖場共有蛋雞16萬羽,隨著新廠房的投産,2024年總收入預計將突破3000萬元。(涂順菊 龍蘋)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