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茅壩鎮:多舉措促發展-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壩鎮:多舉措促發展

2024-01-05 18:17:49  來源: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茅壩鎮充分用好人才、培養人才,做好農技服務工作,助力産業發展,推動鄉村振興。

  “挖溝要在梨樹樹冠的滴水線范圍內,這樣才有利于梨樹根部吸收肥料。”近日,在茅壩鎮飛龍村630畝梨園基地,茅壩鎮農業服務中心高級農藝師先國羽正在指導20余名村民做梨樹冬季管護工作。

  該鎮緊緊抓住“人才”這個關鍵,堅持“引進來”+“走出去”相結合,邀請有關專家為農戶培訓品種選擇、施肥技術、病蟲害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此同時,該鎮還在青年黨員中,培養無人機操作員、旋耕機駕駛員、插秧機農機手等技術人員,還培養了一批“致富帶頭人”,讓他們在本村産業發展上發揮作用。

  此外,該鎮不斷完善“公司+合作社+支部+農戶”的發展模式,由13個村(居)入股,成立仁懷市芥芥高農業有限公司,依托公司更好地謀求“企企”合作,為訂單化生産銷售管理模式實現最大利潤,為群眾帶來更多收益。(趙敏)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