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試點集體經濟補助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遵義試點集體經濟補助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2024-01-03 17:12:21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記者從省人社廳了解到,遵義市試點集體經濟補助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作日前順利完成,試點村集體經濟補助1.52萬元,惠及參保居民128人。

  試點集體經濟補助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旨在進一步健全以“個人繳費、集體補助、政府補貼”為籌資渠道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對于提高參保群眾的養老待遇水準、提升群眾生活品質、提高全民參保率、推動鄉村振興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遵義市社保局經過前期大量走訪調研,以正安縣瑞溪鎮三把車村、土坪鎮明星村為試點,率先在全省開展集體經濟補助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試點工作。試點的成功,為逐步推廣集體經濟補助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進行了有益探索,為增加參保群眾老年時生活收入、推動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高品質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寶貴經驗。

  下一步,遵義市將以此次試點工作成果為基礎,推動更多有條件的村集體進行集體補助,進一步拓寬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籌資渠道,不斷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障水準,切實增強參保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