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多彩活動迎元旦 民俗文化潤童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多彩活動迎元旦 民俗文化潤童心

2023-12-29 16:58:51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寒冬辭舊歲,溫暖迎新年。為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近日,貴州省岑鞏縣各幼兒園開展了“慶元旦 迎新春”元旦主題活動,讓孩子們感受濃濃的節日氛圍。

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幼兒園,幼兒們在家長和老師的帶領下學著包餃子。(何小雨 攝)

  走進岑鞏縣客樓鎮幼兒園操場,四面張燈結彩、喜氣洋洋,150余名學前兒童圍坐在桌前,在老師和家長的帶領下,學著包餃子、包湯圓。同時還舉行了套圈、猜燈謎、打糍粑、寫對聯等活動,讓孩子們了解傳統民俗知識,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

  “我家孩子最感興趣的是猜燈謎活動,還為家裏贏得了一份生活用品。”岑鞏縣客樓鎮幼兒園學生家長鄒紅説,今天學校組織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培養了孩子動手、動腦能力,還接受了傳統文化的洗禮。

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幼兒園,幼兒們在家長和老師的帶領下學著包餃子。(沈啟照 攝)

  民風民俗是中華民族五千多年輝煌燦爛的重要組成部分,蘊含著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價值觀和深厚的文化底蘊。通過開展此次主題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品嘗了民俗風味飲食,更讓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融入兒童教育中。

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幼兒園,幼兒們給打好的糍粑沾紅。(何小雨 攝)

  “今天下午我們還會開展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就是帶領我們的小朋友去鎮上給留守老人送去節日的祝福,帶去今天早上我們打的糍粑、包的餃子。”岑鞏縣客樓鎮幼兒園園長夏芳説,通過開展關愛老人的活動,有助于強化小朋友們的德育教育,弘揚尊老愛幼傳統美德。

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幼兒園,幼兒們在家長陪同下套圈換取獎品。(沈啟照 攝)

  此次活動,還邀請了幼兒園家長前來一同參與,增進了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並進一步加強了學校與家庭的聯繫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提升教育成效。(何小雨 沈啟照 沈婷)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