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莓”好時光如期而至 讓田園生活更美好-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莓”好時光如期而至 讓田園生活更美好

2023-12-27 17:53:50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時下,正是草莓成熟的季節。位于貴州省岑鞏縣大有鎮國道旁的草莓基地迎來了豐收季。連接成片的大棚,隔絕了冬日的寒冷,孕育棚內的鬱鬱蔥蔥,吸引了不少縣內外的遊客前來體驗採摘的樂趣,感受田園生活。

貴州省岑鞏縣大有鎮國道旁的草莓基地。(陳昆 攝)

  走進草莓大棚內,濃鬱的果香味撲鼻而來,個頭飽滿的草莓在綠葉的映襯下紅艷艷、水靈靈,咬一口,盡是清香濃密的果香,香甜四溢。不少自駕過來的遊客,結伴而來,在草莓園內不斷穿梭,手提著塑膠籃,在嫩綠的葉子間精心挑選成熟的草莓,時而拍照留念,時而品嘗“採摘成果”,歡聲笑語飄蕩在溫暖的大棚裏。

紅艷艷、水靈靈的草莓。(陳昆 攝)

  “今天天氣挺好的,跟朋友約著來這裏摘草莓,草莓又大又紅,吃起來很好吃,還買了六七斤帶回家裏去給家人吃。”遊客覃麗芳開心地説。

  據了解,該草莓基地是種植戶伍洪富種植的,到今年已經是第六個年頭了,從最初的6個大棚,發展到現在的19個大棚。該草莓可以從11月中旬開始採摘至明年4月。銷售模式以遊客自主採摘為主,周末接待遊客達數百人。

遊客手提著塑膠籃,在草莓園內不斷穿梭,精心挑選成熟的草莓。(陳昆 攝)

  “星期六、星期天採摘草莓的人比較多,一天有一百多人左右,可採摘一百多斤。”伍洪富喜滋滋地説,平均算下來每天要賣2000多元以上。

遊客覃麗芳正在採摘草莓。(陳昆 攝)

  伍洪富種植的草莓得益于優越的地理位置,不僅吸引周邊遊客前來體驗鄉村採摘,還銷往縣內及三穗縣等商超,一顆顆草莓成了種植戶的“致富果”。

種植戶伍洪富正在查看草莓長勢。(陳昆 攝)

  “去年的收益比較好,連本帶利賣了40多萬元。今年又增加了2個草莓大棚,雖然今年的行情沒有去年的行情好,但是也有30多萬元的收入。”伍洪富説。

嬌鮮欲滴的草莓。(陳昆 攝)

  近年來,該鎮依托臨近縣城區的交通便利優勢,因地制宜種植西瓜、草莓、李子等特色水果,打造瓜果採摘園,把單一産業變為多元經濟,形成了四季休閒採摘發展模式,不僅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還豐富了縣域旅遊業態。(吳念 陳昆 周燕)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