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醬酒之旅吸引大批遊客-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醬酒之旅吸引大批遊客

2023-12-14 16:25:33  來源:遵義日報

品美酒 賞美景

仁懷醬酒之旅吸引大批遊客

  近段時間,仁懷市各大酒莊迎來了一批外地遊客,客人們品美酒、賞美景,體驗美妙的醬酒融合之旅。

  位于仁懷名酒工業園區的國臺酒莊,是國家3A級旅遊景區。該酒莊的酒類展示交易、酒文化深度體驗主題遊樂等,受到各地的遊客青睞。

  一路上,遊客跟著講解員的腳步,了解仁懷源遠流長的醬酒歷史,感受獨特的醬酒文化魅力。遊客徐健是第一次來國臺酒莊,經過數小時的參觀,他對仁懷醬香白酒有了新的認識。“我原來以為醬酒只能人工生産,經過今天的參觀,知道還能利用數字化發展醬酒,我覺得醬酒發展潛力巨大。”

  “來參觀的客人每天有200人左右,我們制定了專業的參觀路線,讓消費者了解醬酒文化、愛上仁懷醬酒。”國臺酒業銷售公司市場部回廠遊客戶經理李歡麗説。

  在夜郎古酒業打造的夜郎村景區,外地遊客在工作人員帶領下,觀展館、品美酒、看古法釀造、探夜郎文化,感受品牌力量,體驗醬香之旅,全方位了解仁懷醬酒釀造的工藝與傳承。

  “我們打造的夜郎村景區,讓消費者看到的不僅有酒,更多的是一種厚重、久遠的歷史文化,讓醬酒之旅成為驚喜之旅。”夜郎古酒業遊客服務中心講解員張蘭芬説。

  近年來,夜郎古酒業圍繞“酒旅融合”發展戰略,依托醬香白酒品牌影響力、醬香文化潛在內驅力,打造國家3A級旅遊景區——夜郎酒谷,將夜郎文化與醬酒工藝完美融合,探索出以酒促旅、以旅興酒的全域旅遊發展新模式。

  “我們成立了文旅服務部,專門負責酒莊景區的建設和服務,在酒旅融合體驗中,讓客戶在參觀過後,提高對醬酒認識、提升客戶轉化率。2022年,參觀人數5000多人次,今年已經達到20000人次。”夜郎古酒業文旅部總監李強介紹。

  近年來,仁懷市圍繞“酒旅融合”發展戰略定位,依托醬香白酒品牌影響力和醬香文化潛在驅動力,挖掘醬酒文化、長徵文化、鹽運文化、地方民俗文化,讓仁懷成為備受遊客青睞的旅遊目的地。今年1月至10月,仁懷共接待遊客842.5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103.45億元。(余甚君 李亞舒)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