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打好省級酒類重點項目建設“收官戰”-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打好省級酒類重點項目建設“收官戰”

2023-12-14 16:25:31  來源:遵義日報

  進入12月以來,仁懷市持續穩步推進省級酒類重點項目建設,全力攻堅四季度,力爭打好項目建設年度“收官戰”。

  肆玖酒業有限公司蘭家灣廠區項目是省重點項目,自今年4月份開工以來,項目建設方嚴格按照工作計劃部署,全力推動項目建設,已陸續完成土地平整、地面硬化、建成主體等工作,並有4個制酒車間交付生産。“目前一批次三、四、五、六制酒車間已于2023年11月3日完成投産交付,9號制酒車間處于兩班倒的一個搶工狀態,確保12月底順利投産交付。”貴州肆玖酒業有限公司蘭家灣廠區項目(二期)工程項目經理羅怡宏表示。

  據悉,貴州肆玖酒業有限公司蘭家灣廠區項目共設計有15個標準車間、826口窖池,項目分兩批次交付,全部建成後可實現年産能12000噸,年銷售收入50億元。同為省級重點項目的勁牌茅臺鎮酒業年産15000噸醬香型白酒技改項目也到了衝刺的關鍵期。走進該企業新建成的制酒車間,燈明屋亮,工作人員正在對這批全新的智能化釀造設備一一調試,確保各項參數符合生産要求,不耽誤年底的正式投産。“我們設備現在有10余人在進行單機調試,預計在10天以後進行聯動調試試運作,設備預計30天左右全部投用。”勁牌茅臺鎮酒業有限公司設備能源部管理人員邱再興表示。

  勁牌茅臺鎮酒業有限公司是仁懷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自2020年開始進行醬香型白酒技改及毗鄰區項目,三期規劃建設用地641畝,建有12棟釀造車間與11棟酒陶壇庫,投資達30億元,2023年底投産後,醬香原酒年産能可達8500噸,原酒存量將達到10萬噸。

  “2023年12月初我們的釀造車間基本已經完成主體部分90%,進入收尾階段,預計在12月底全面完成三期釀造車間的工程建設。”勁牌茅臺鎮酒業有限公司工程項目部部長龔方源表示。

  據了解,仁懷市目前共有54個在建白酒項目,總投資達374.3億元,預計建成後,可實現産能20萬噸。(余甚君 涂順菊)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