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小耳溝村駐村工作組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小耳溝村駐村工作組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2023-12-11 17:24:54  來源:遵義日報

  “現在好了,晚上通組公路的路燈亮了,群眾出行方便多了。文化廣場的地面也打磨、刷漆了,漂亮得很。村民們忙碌一天,晚上可以到廣場散步、打籃球,駐村工作組的確為村民做了許多實事,大家從內心非常感謝黨和政府。”居住在仁懷市大壩鎮小耳溝村東風村民組的老黨員任炳賢説。

  小耳溝村,轄7個村民組1206戶4386人。仇志進是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于今年6月7日派到小耳溝村的駐村第一書記。“仇志進到我們村任第一書記後,很快走訪了全村所有人家,並將群眾提出的合理訴求記在心裏,逐一去落實兌現。”小耳溝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興濤説。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這些年來我局一直都在幫扶該村,先後派駐的駐村工作組在這個地方付出了艱辛,打牢了基礎。我的主要任務是在前面的基礎上,一方面加強黨建業務指導,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群眾,將黨的聲音和政策傳達落實到群眾中,充分發揮黨員帶頭作用,樹新風共建美好家園;另一方面,根據群眾的合理訴求,帶領工作組努力把服務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仇志進説。

  走訪中,東風村民組群眾反映文化廣場地麵粉刷的漆由于年久脫落,部分地面坑洼不平,需要進行修復。另外,全村7個村民組通組公路路燈損壞嚴重,群眾夜晚出行不方便,需要及時更換。針對群眾反映的實際情況,駐村工作組與村支兩委商量,並將此事向幫扶單位作了匯報。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認真研究,同意下撥維修資金。

  從7月17日起,駐村工作組以及村支兩委迅速組織施工單位對619.53平方米的村文化廣場地面進行重新打磨、衝洗、刷漆,並于7月30日完工;組織相關人員更換了7個村民組通組公路的路燈燈頭260顆,更換太陽能板10塊,共投入經費17.66萬元。其中,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出資14.95萬元,不足部分由村集體經濟解決。

  據介紹,2014年以來,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共投入100多萬元用于小耳溝村生活垃圾集中處理、人畜飲水工程等,改善了該村的基礎設施。(張忠寧)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