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長崗鎮“特色民宿+康養”鄉村冬遊樂趣多-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長崗鎮“特色民宿+康養”鄉村冬遊樂趣多

2023-12-04 17:51:20  來源:遵義日報

  入冬以來,仁懷市長崗鎮民宿産業推出圍爐煮茶等特色項目,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康養遊玩,體驗仁懷鄉村冬季溫暖風情。

  冬季夜晚的長崗藺田,立于群山中的南山雲逸民宿迎來一批遠方的客人,來自內蒙古的遊客正在體驗新推出的圍爐煮茶項目,大家圍坐在一起,品茗、烤薯、剝橘,享受鄉村的靜謐。

  “我是第一次接觸圍爐煮茶,感覺氛圍特別好,三五個好友坐在一起,聊聊天,釋放一下壓力,放松身心,也可以借著這個機會加強我們的溝通交流。”遊客伊日貴表示。

  民宿主要以木結構為主,自然古樸的建築風格,讓遊客感到放松隨性。同時,為了更好服務外地遊客,民宿還在餐飲上下足功夫,在提供當地特色美食的同時,還針對北方遊客飲食習慣,調整菜品口味,讓大家玩得開心,吃得也開心。

  “我們此次療休養選擇長崗藺田,除了這裏推出的冬季鄉村遊項目接地氣,更主要的是長崗藺田距離遵義比較近,我們在這裏休養的同時,還可以去周邊景區景點打卡。”遊客團負責人孟何何説。

  入冬以來,當地民宿不斷強化服務品質,為遊客帶來了更好的旅遊體驗。

  南山雲逸民宿負責人楊遠霞介紹,這半個月,客房每天都訂滿了,預計月收入可達30萬元。“這段時間,南山雲逸民宿每天都有散客個人遊和團體遊,30間客房基本住滿。我們民宿的康養旅遊和休閒遊名聲在外,越來越多的遊客慕名而來。”

  近年來,長崗鎮積極探索推動“康養+鄉村旅遊”融合發展,突出食、遊、住、動、文等康養要素和服務體驗,大力促進民宿標準化、規范化建設,通過“民宿+”的形式聯動農産品和農業觀光、農事活動體驗、地方民俗體驗等業態的發展,給遊客帶來新體驗。(余甚君 肖鈺)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