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每年將為醫保參保人員減輕醫療費用約19億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每年將為醫保參保人員減輕醫療費用約19億元

2023-09-15 09:22:49  來源:多彩貴州網

  9月14日,記者從貴州省醫療保障局官網獲悉,貴州省醫保局相繼出臺《關于完善生育保障制度的通知》《關于完善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的通知》《關于調整城鄉居民醫保普通門診統籌待遇政策的通知》等文件,不斷調整優化參保人員待遇政策。據測算,此舉預計每年為醫保參保人員減輕醫療費用負擔約19億元。

  在用于完善生育保障制度方面:支付靈活就業人員生育補助,預計每年為靈活就業人員生育減負1870萬元;城鄉居民産前檢查報銷,預計每年為城鄉居民生育減負3億元。

  在優化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方面:提高“兩病”報銷比例,並把與“兩病”有關的門診檢查、檢驗等費用納入報銷范圍,預計每年為“兩病”患者就診減負2億元。

  在優化城鄉居民普通門診統籌待遇保障方面:提高居民普通門診報銷比例和報銷封頂線,取消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的普通門診起付線,預計每年為居民普通門診就診減負8億元。

  在規范異地就醫住院待遇保障方面:將多地較低待遇予以提升,臨時省內異地就醫報銷,預計每年為參保群眾減負3億元;臨時跨省異地就醫報銷,預計每年為參保群眾減負3億元。(記者 彭典)

[責任編輯:劉昌餘 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