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雜交水稻制種迎來管護關鍵期-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岑鞏:雜交水稻制種迎來管護關鍵期

2023-08-02 10:01:12  來源:新華網

  這是8月1日拍攝的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無人機照片)。

  目前,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各雜交水稻制種基地迎來管護關鍵期,當地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制種企業組織村民開展人工“趕花”授粉、施肥、除雜等田間管護工作,為制種水稻豐收打下基礎。

  岑鞏縣是國家級水稻制種大縣,近年來,當地將雜交水稻制種産業作為“一縣一業”的主導産業來抓,常年種植面積近4萬畝,每年可提供優質水稻良種800余萬公斤。

  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這是8月1日拍攝的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無人機全景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1日,農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利用繩索進行人工“趕花”授粉(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1日,農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查看水稻授粉情況。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1日,農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利用竹竿進行人工“趕花”授粉(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1日,農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利用竹竿進行人工“趕花”授粉。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1日,農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查看水稻授粉情況。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1日,農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注溪鎮六部屯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噴灑葉面肥(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楊雲攝)

  8月1日,農民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新場村雜交水稻制種基地進行人工“趕花”授粉(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唐鵬攝)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