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雜交水稻制種“趕花”忙-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岑鞏:雜交水稻制種“趕花”忙

2023-07-31 11:15:11  來源:新華網

  7月30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水尾鎮大樹林村國家級雜交水稻制種基地,農民利用繩索對雜交水稻進行人工授粉。

  近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的雜交水稻陸續抽穗揚花,進入最佳人工授粉期,當地農戶紛紛走進稻田,利用竹竿、繩索等工具“趕花”,讓雜交水稻充分授粉,為水稻豐産豐收和國家種子安全打下良好基礎。

  近年來,國家級水稻制種大縣岑鞏縣將雜交水稻制種産業作為“一縣一業”的主導産業來抓,常年種植面積近4萬畝,每年可向國家提供優質水稻良種800萬公斤。

  新華社發(胡攀學 攝)

  7月30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水尾鎮大樹林村國家級雜交水稻制種基地,農民利用繩索對雜交水稻進行人工授粉。新華社發(胡攀學 攝)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