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喜頭鎮村企結對增強發展動能-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喜頭鎮村企結對增強發展動能

2023-07-26 11:10:51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仁懷市喜頭鎮中心村的葡萄、聯合村的烏洋芋、衛星村的茶葉等農特産品被送進了遵義的幾家超市,這是“百企興百村”示范創建行動結出的碩果之一。

  自2021年仁懷市啟動“百企興百村”示范創建行動後,喜頭鎮就以此為契機,著力探索“村企如何結對”“項目如何共建”“動力如何激發”“成效如何共用”等機制,讓村企實現互助共贏。

  該鎮與第一批幫扶企業貴州李興發酒業有限公司和貴州省仁懷市茅臺鎮夜郎谷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村企黨支部共建的引領下,率先探索雙向互派人才培養模式:企業派駐員工長期駐村,幫助村裏工作;村裏組織黨員、致富帶頭人等到企業學習産銷知識,提升市場行銷本領。

  在派駐人員的牽線搭橋下,企業還把招聘會開到了村裏,幫助28名村民在酒企實現穩定就業。

  今年以來,喜頭鎮又順勢而為,積極爭取貴州省茅臺鎮漢聖酒業有限公司、貴州省仁懷市三渡酒業有限公司、貴州高醬有限責任公司、貴州八益酒業(集團)有限公司、貴州南將酒業集團有限公司幫扶剩余5個村(社區),率先在仁懷市實現企業結對幫扶村全覆蓋。

  喜頭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秦文勇介紹,抓住這一機遇,圍繞7個村(社區)在2年至3年內村級集體經濟全部突破50萬元目標,鎮裏牽頭,由各村(居)股份經濟合作社入股參與、7家幫扶企業以預付款方式共注入發展資金170萬元,成立喜豐農業公司,助力優質農特産品銷售,助力7個村(社區)抱團做強村級集體經濟,增強自身發展動能。(記者 徐春燕)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