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創意課間操 活力滿校園-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創意課間操 活力滿校園

2023-07-26 11:10:50  來源:貴州日報

  除了傳統的廣播體操,課間操還有不同的“玩法”。仁懷市第六中學編排了創意課間操,將醬香型白酒制酒和踩曲技藝與體育運動融入課間操,在校園內形成積極健康的體育健身氛圍,不僅強化了學生的體育鍛煉,也為校園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制酒、踩曲是仁懷市醬香酒釀造的傳統工藝之一。迎著盛夏初升的太陽,伴隨著別樣的音樂聲,師生們跟著音樂進行舞蹈,把課間操跳成了校園裏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以前我們都做廣播體操,現在跳這個制酒、踩曲操覺得更有趣。”學生康達星説。

  據了解,仁懷市第六中學特別注重體育教學,校園體育運動氛圍濃厚,2019年榮獲貴州省首批體育與健康特色示范學校。

  為增加學生運動熱情,同時讓學生更加了解釀酒工藝傳承當地文化,該校特將制酒、制曲中的各工藝環節創作成課間活動體操。

  仁懷六中校長羅偉表示,此舉不僅增加了課間操的趣味性,更能讓孩子們對酒都的醬香型白酒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