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優化門診服務讓健康不間斷-新華網
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優化門診服務讓健康不間斷

2023-06-25 17:14:02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你家小孩怎麼了,給我説一下情況。”

  “你哪裏不舒服,最近有沒有做過什麼檢查?”

岑鞏縣婦幼保健院預防接種門診,市民帶著小朋友在作接種疫苗資訊登記。(胡國鑫 攝)

  盡管是周末,但在貴州省岑鞏縣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科,帶著小朋友前來開展健康檢查的市民排起了長隊,科室值班醫生正在細致地給小朋友開展健康體檢。

市民何女士帶著小朋友在岑鞏縣婦幼保健院作健康體檢。(胡國鑫 攝)

  “今天是周末,得空就帶小孩過來做個健康體檢,還挂了專家門診。”市民何女士説,小孩平時不愛吃飯,平時上班不得空帶來醫院做健康體檢,幾天前在公眾號上看到醫院通知,得知醫院的工作時間進行了優化調整,周末和節假日也正常開展兒童健康體檢和預防接種工作,于是趁著周末帶著孩子來做健康評估,現在不僅看病更方便,醫生檢查也很細致,還給我們講了帶娃的專業知識和注意事項,學到了很多育兒知識。

市民帶著小朋友在岑鞏縣婦幼保健院預防接種門診接種疫苗。(胡國鑫 攝)

  為了保障兒童健康成長,滿足兒童健康體檢及預防接種需求,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今年6月6日以來,岑鞏縣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科、預防接種門診對工作時間進行了優化調整,周末及節假日不休,正常開展兒童健康體檢及預防接種工作。截至目前,周末門診服務400余人次,滿足了轄區市民周末就醫需求,讓市民就醫更便捷、更高效。

市民帶著小朋友在岑鞏縣婦幼保健院預防接種門診接種疫苗。(胡國鑫 攝)

  據了解,兒童保健科是岑鞏縣婦幼保健院在兒童保健領域打造的特色科室,設有專家門診、兒童保健門診、預防接種門診,以“兒童優先·母親安全”為服務宗旨,專于兒童保健、精于康復訓練、優于服務。

市民帶著小朋友在岑鞏縣婦幼保健院預防接種門診接種疫苗。(胡國鑫 攝)

  “我們科室門診由一名東西部幫扶專家副主任醫師、一名主治醫師坐診,兩名醫師均有著豐富的臨床工作經驗,熟練掌握對兒童生長發育、小兒智力低下、自閉症、注意力不集中、學習障礙等常見兒童神經、精神類疾病的評估與診斷,並作出專業的康復訓練及指導。”兒童保健科主任張亞廷説,我們還到各鄉鎮衛生院開展兒童健康體檢服務及兒童健康管理指導,提高基層婦幼保健和健康管理能力,為人民健康做好醫療保障。

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人民醫院東西部幫扶兒童保健專家辛志雄在岑鞏縣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科給兒童作健康診斷與評估。(胡國鑫 攝)

  近年來,岑鞏縣婦幼保健院依托東西部醫療幫扶資源不斷加強醫院學科建設,積極探索婦幼保健機構發展道路,在兒童保健特色科室建設和發展上,通過專家幫扶指導、外出進修學習培養專業的兒童保健團隊,提高婦幼健康服務能力,為轄區兒童提供專業的健康體檢服務,助力岑鞏縣婦幼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胡國鑫)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