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發現最高野生古茶樹-新華網
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發現最高野生古茶樹

2023-06-22 09:14:33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貴州大學野生植物調查組在仁懷市發現一株高達12米、樹齡超過200年的野生古茶樹。這是迄今為止在貴州省內已發現最高的古茶樹,該發現對了解貴州茶種源演化有著重要意義。

  這株野生古茶樹是國家二級保護野生植物,位于仁懷市壇廠街道回龍村,這裏群山連綿、森林覆蓋率高,優越的氣候條件和地理環境,造就了茶樹生長的理想之地。

  調查現場,貴州大學調查人員發現,它的高度超過12米、胸徑34釐米,是禿房茶品種,為山茶科灌木,一般生活在海拔1400米的常綠闊葉林中,具有藥理價值。

  該株野生古茶樹的發現,不僅豐富了赤水河流域仁懷段生物多樣性,也為全省研究茶種源之間的關係提供了標本資料,有極高的研究和保護價值。

  目前,仁懷市林業部門已對古茶樹採取立牌保護等措施。

  “下一步,我們將配合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保護和利用古茶樹資源,培育改良適合貴州省山地特色的優質茶種源,助力貴州省茶産業高品質發展。”貴州大學野生植物組研究生唐昶表示。(郭坤林 張李軍 李峻池)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