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五馬鎮92支“強組興村”工作隊守牢汛期安全防線-新華網
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五馬鎮92支“強組興村”工作隊守牢汛期安全防線

2023-06-21 18:28:00  來源:遵義日報

  6月以來,仁懷市五馬鎮黨委政府把防汛工作作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大事來抓,緊盯五馬河汛情及魚孔村梭蘿坪水庫汛情,健全鎮、村兩級安全防汛工作應急及管理機制,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平安度汛。

  “近期一直在下雨,水庫水位從最開始的674米漲到現在的682米,上漲了8米。”梭蘿坪水庫管理人員劉蛟説道。6月16日,魚孔村梭蘿坪水庫“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身穿救生衣,駕駛巡邏船在庫區巡查,通過勘察水位、啟動24小時監控等舉措,築牢水庫安全屏障。

  據了解,在防汛工作中,五馬鎮組建“強組興村”工作隊92支,採取“人防+技防”手段,嚴格按照“日走訪、日記錄、日報告”工作要求,全面加強水庫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後復查三查工作,對可能發生的險情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理。目前,該鎮常態化開展汛期巡查130余次,開展汛期安全宣傳90余次,開展山洪災害和地質災害應急演練2次,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入汛以來,我們成立了義務巡邏隊和防汛抗旱搶險隊,加大了物資儲備,全力做好防災減災工作,保障全鎮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和切身利益。”五馬鎮水利站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